赤峰拼团购房74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如何查房屋产权?如何辨产权证真伪?

发布时间: 2018-01-03 14:43:34

来源: 房天下知识

分类: 本地楼市


二手房由于价格便宜,配套设施完善等优点深受置业者的青睐,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二手房,但是二手房不同于新房,在产权问题方面稍不留神容易引起纠纷。今天编辑就教教大家如何杜绝这类事情的发生,在购买二手房之前怎么查询房屋产权,又该怎样辨别真假产权证。

一、二手房买卖中怎么查询房屋产权?

1、仔细查看卖房者提供的证件和资料

买房时大家一定要注意要求卖方出示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以及其他证件。当然,除了这些必备的资料,在某些情况下卖房者还应该提供其他资料,例如如果房屋存在共有人,需提供共有人同意出售该房屋的书面意见;房屋已签订出租协议的应由房屋出租人出具放弃优先购买权的书面声明。

2、主动去房产管理部门查询二手房的产权状况

去房产管理部门查询产权状况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在这里要提醒购房者,一般只有业主和律师才可以去房产管理部门查询房屋产权,一般房产管理部门或者国土局会接受律师的查询。因此,如果购房者需查实产权状况,可以委托律师代理查询,或者要求卖房者一同去房产部门查询。

3、留意查询房产是否有债务负担

购房者还要看该房屋是否有债务负担,或者权利有瑕疵,如抵押贷款合同的还款期、利率、本息;房屋租赁协议中的租金、租期等问题都要查询清楚。

二、如何辨别真假产权证?

“造假”可以说是现代商品交易中的常见弊病,在二手房交易中也曾出现过产权证造假现象,一些不法人员非法伪造和使用产权证。为了保证交易安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产权人及房屋买卖当事人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要认真识别产权证真伪。

1、看产权证外观,包括封皮和纸张

真的产权证封面是有很明显的纹理的,摸起来有凹凸感,内页纸张使用的是专业水印纸,类似人民币的水印制作,图案为别墅、大厦两种,只有在灯光下才能看出来。而假产权证封面比较疲软,颜色不正,纸张上的水印平铺就容易看见。

2、看防伪底纹

真产权证底纹有浮雕文字“房屋所有权证”六个字,立体感强,字迹清晰,容易识别。但是假产权证很难做到颜色深浅、色彩的统一。

3、看细节

真产权证的内页都缝合得很整齐,假产权证的内页都是用胶水粘上去的,缝线也很明显。真产权证中的房屋分户图纸是专用纸,纸张较厚,假产权证的图纸很薄,类似普通纸。

以上便是二手房买卖过程中怎样查询房屋产权情况以及如何辨别产权证真假的介绍,希望这些内容能让你了解清楚,在购房过程中能顺利挑选到满意的二手房。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