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30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两个好消息,但2018年三四线城市房价不会涨了!

发布时间: 2018-01-14 14:00: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在去年楼市整体显得低迷的时候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在不断上涨,很多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都趁机赚了不少钱,所以在2018年刚刚到来的时候大家对三四线城市房价依旧十分关注,特别是最近楼市里有两个利好三四线楼市的好消息出现,很多人都认为今年三四线城市房价会继续上涨,但2018年三四线城市房价真的会继续上涨吗?

我们来看看最近一段时间传来的两个好消息,一个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住建部发声强调“2018年要继续加大对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县城的去库存力度”;另一个就说在2018年刚开始的时候不少城市的调控政策出现了放松,特别是楼盘限价被明显放宽。这两个消息对三四线城市来说都是个好消息,特别是住建部明确2018年三四线城市继续去库存,从理论上来看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可能性很大。但是2018年三四线城市房价真的能上涨吗?笔者不这样认为。

去库存固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房价上涨,但是三四线城市房价能不能上涨更多的还是要看在三四线城市购房者的购买力情况。按照笔者的划分,目前愿意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人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当地居民,包括当地工作的人口和返乡的民工,一类是外来的投资人口。

先说第一类人,这些中在当地有工作的人应该早就已经买房了,就算现在继续实施去库存战略,进行货币化棚改,但是这些需求早就释放的差不多了,这一轮去库存能够激发的购买力不会很大。而对于那些返乡置业的农民工来说,他们之所以会回到三四线城市买房就是因为在一二线城市买不起房不能落户,但是现在很多城市都出台了租房落户政策,而且条件也还算宽松,这样一来他们可能更加愿意在一二线城市租房落户而不是回到三四线城市买房了。

再说说第二类外来的投资者,其实他们才是导致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最直接因素,但是问题是2018年这些人还会来三四线买房吗?笔者的回答是不会!因为早在上一轮三四线城市房价的炒作中,那些有炒作价值的三四线城市已经被炒作的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一些不具备炒作价值的城市,城市不具备投资炒作价值,那么他们自然不会也不敢去炒作。另外,随着二线城市放松调控,大家都知道二线城市的房产肯定比三四线城市的投资价值更高,投资者完全可以去二线城市投资房产。

所以笔者的结论就是不管是当地居民还是外来的投资,在2018年都会减少对三四线城市的购房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就算三四线城市会继续的去库存,开发商也会搞促销活动,但是在供需关系改善的现实情况下房价上涨已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更不要说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触摸到天花板,没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了,那么三四线城市房价怎么可能涨的起来?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