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28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房价大跌恐是奢望,如果打拼的城市能租房落户,你还会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01-14 14:06:30

来源: 楼事纪

分类: 本地楼市


2018年开年,二三线城市跟进落实楼市差别化调控的部署,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措施逐步精准化。其中,南京、天津、青岛等地调整了人才引进策略,为吸引人才松绑楼市,后两座城市更是出台了租房落户的政策。

其实,“租”这个字早在2017年就注定成为了未来楼市不可忽视的标签。继广州“租购同权”之后,自2017年7月份以来,郑州、济南、扬州、无锡等地就已经相继出台了租房落户的政策。而此次租房落户举措进一步向其他城市蔓延扩容,有业内人士预计,此举或有望全国推行。

从“租购同权”到“长租公寓”,每个人都无法忽视租赁市场发生的转变。那么问题来了,现在或者未来,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可以租房落户,你还会拼死累活的选择买房吗?

近日,腾讯房产发布了《2017年租赁时代白皮书》,样本采用全国多个城市超42万网友的调查问卷。调查显示,66.2%的网友对租房的感受是“无奈”,75.5%的网友拒绝租房过一辈子。

其中,租金水平、频繁换租、交通地段都是目前困扰租房者的因素。值得一提的是,在年轻人大量聚集并不断涌入的一线城市当中,55%的网友房租占月收入的比重为10%-30%。

网友唯美格格表示,考虑到孩子上学,肯定会选择买房。如果租房不能享受到和买房一样的教育资源,那么从一开始就可能低人一等。而且,不要怪丈母娘不同意,租房本就不是长久之计,两三代人同住“别人的”屋檐下,心里都憋屈,根本没有归属感。

网友青春故事:如果房价依旧超过了购买能力,条件不允许只能选择租房。为了避免搬来搬去,完全可以考虑长租。大家肯定都有这样那样的担心,但政策随时都有新的变化,不妨尝试一段时间看看。

租房落户固然可以解决大城市里年轻人的落户问题,但笔者认为,到底要不要买房不是简单地由户口这一件事决定的。最主要的一点还是一二线大城市房价绝对值过高,许多年轻人目前没有足够的买房能力。

拿深圳来看,根据房价行情网的统计数据,目前新房均价62046元/平方米,平均月薪8421元,假设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不吃不喝需要62年。同样的条件下,放在南京、杭州等年轻人聚集的任何一个二线城市也至少需要30年左右。

虽然年初短短10多天,楼市出现了松绑迹象,但也只是因城施策,楼市调控的主调并未发生变化。从去年年底的各种会议以及报告来看,2018年楼市整体平稳运行,大跌大涨恐都是奢望。

经历过2016年的疯狂,也经历过2017年的迷茫,对于有需求有能力的刚需来说早买早住,对于目前没有能力的年轻人来说,未来或可以搭上租售并举的快车。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