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04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房产合同不注意这3点,小心被收智商税!网友:亏了21万

发布时间: 2018-01-16 11:47:18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是人生头等大事,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买房几乎是穷尽了所有存款,这时候最怕的就是吃了不懂法律的亏。

你以为签了合同,房子就是你的了?那可不一定。

房产证迟迟拿不到”、“不按时交房”、“房屋面积缩水”等等都是大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为了规避这些风险,今天飞腾特意挑出了几个关键地方,教你如何识别合同中的猫腻。

合同中的“文字游戏 ”

有时候开发商为了逃避自身责任,经常在合同中用一些模糊性的词汇,比如采用“施工完成后、某个时间段内”等这样的字眼来替代本应明确注明期限的交房时间,若到时出现了开发商不按时交房的纠纷,打起官司起来也会处于劣势。

所以在签署合同之前,一定要让开发商的承诺变成黑纸白字,特别是像时间等细节问题一定要多加留意。

订金≠定金

订金与定金,一字之差,含义却大不相同。

定金:是以确保合同履行为目的,在合同订立之前缴纳的保证金,如果开发商突然违约,则可得到双倍定金的赔偿。

订金:订金一般指的是预付款,以获取在临时协议期间房子的优先购买权,以后若双方没有完成交易的话,订金都是可以如数退还给买房者的。

所以,只要不是自己违约,定金都是可以退的;而订金由于没有法律效力,只要交易没完成,都可以退还。

公摊面积怎么算?

公摊面积是广大购房者面临的一个头痛的问题,如果没有弄懂它,就很容易多花冤枉钱。

举个例子:小明买了一套100方的房子,交房的时候发现实际面积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大,仔细看合同才知道,公摊竟然有20个方,单价过万的话,那就等于多交了20万,想一想这20万得花多久才攒得下来啊!

想要规避多缴钱的风险,我们首先要明确公摊面积指的是与其他住户共同拥有的公共建筑面积。

那么公摊面积是怎么计算呢?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总套数)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

公摊面积多大比较合适?

一般来说,楼层越高,公摊面积越大,得房率越低。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因为公摊面积小,说明电梯过道会被压缩掉很多面积,住户体验会变很差,相信谁也不愿每天搭乘着逼仄压抑的电梯去上班吧?

最后飞腾建议大家在买房签合同之前,一定要对房子面积、房子交付日期、小区的基础设施、周边环境等进行一个全方位的了解,这样子对合同中的条款也能清晰很多,签的时候不至于那么被动。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