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23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屋,遇到房屋拆迁能得到补偿吗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00:44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实中,存在着大量的无证房屋或建设手续不全的房屋,对此类房屋不能一概认定为违法、违章建筑。《物权法》第三十条 因合法建造、拆除房屋等事实行为设立或者消灭物权的,自事实行为成就时发生效力。因此,如果是合法建造的房屋,不论是否取得房屋所有权证,都应该视为合法建筑。是否属于合法建造,要根据房屋建造时的法律规定来衡量。这些法律规定包括82《村镇建房用地管理条例》87年(88年、98年、2004年三次修订)《土地管理法》93年的(99年修订)《村庄和集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2008年《城乡规划法》等,建造时无相关法律规定的视为合法建造。

部门在征收过程中应对无证房屋进行调查认定和处理。

小产权房的征收。

《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三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必须依法申请使用国有土地;但是,兴办乡镇企业和村民建设住宅经依法批准使用本集体经济组织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或者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经依法批准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除外。第六十三条 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但是,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依法取得建设用地的企业,因破产、兼并等情形致使土地使用权依法发生转移的除外。以上两条在这个《土地管理法征求意见稿》中都被删除了。但目前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地产开发、销售行为仍属于违法。对占用耕地、基本农田建设住宅的,对未取得规划、施工等项许可擅自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造住宅对外销售的、对在临时使用的土地上使用的土地上建造住宅对外销售的在法律上都属于违法行为,应当予以拆除。对于农民个人合法建造住宅对外销售的,房屋买卖合同以认定无效为原则、有效为例外。但征收拆迁应当予以补偿,补偿款的分配按民事法律关系处理。

针对个人建房是否追究法律责任的问题《最高人院关于个人违法建房出售行为如何适用法律问题的答复》(2011)37号规定在农村宅基地、责任田上违法建房出售如何处理的问题,涉及面广,法律、政策性强。据了解,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政策意见和处理办法,在相关文件出台前,不宜以犯罪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