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94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重磅!土地供应制改革,小产权房将转正?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04:34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姜部长的最新讲话是这样的:

可能很多人看见上面两段话有点懵,没太看明白是什么意思,甚至有人会误认为自此小产权房有了转正的希望!

但是,多渠道土地供应绝非意味着促进小产权房转正,上面不可能自断财路,如果期待小产权房转正的话又要空欢喜一场了。

姜部长这一次的讲话内容,跟小产权房合法化没半毛钱关系,讲的是“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那么集体租赁住房和“小产权房”有什么区别呢?

集体租赁住房用地符合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村土地利用规划,经依法批准建设,依法实施不动产登记。

“小产权房”既涉及违法用地,又涉及违法建设和销售,产权不受法律保护。

说回这次的新政,既然重点不是小产权房,那么这次的利好方是谁?

城市近郊的农民!

新政发布之后,政府将不再是住宅用地的唯一供,村集体的土地也可以作为建设用地入市建住宅。但住宅并不代表是商品房。

以后,农民的土地,可以由公司,比如村集体股份合作公司,建成房子,用来出租,但不能卖,不过也算是住宅。

以前,农民手里的房子只能被拆迁成国有土地,但以后村集体的地不用被拆迁,就可以直接名正言顺的盖房出租。

位于大城市近郊的农民,将可以通过集体组织获得“合法建设小产权房”的机会,再出租给在城市内工作的外来人口,或企业,以此获得大量的土地红利。

这不仅是对农民的利好,其实上面的获得的好处更大。以后再也不用花一大笔的拆迁费给农民,也免去了复杂的手续招拍挂卖找开发商接盘,就能获得一大片的租赁住房。

对于建设用地紧张的一二线城市来说,可以大大拓宽租赁房源的供应来源。

至于姜部长讲话中强调的“只能租,不能卖”,是为什么呢?之前不还在推广“租售同权”,怎么到了农民伯伯这就差别对待了?

还要说回小产权房的问题,如果在集体土地上建的房子可以卖,就等若于承认小产权房的地位,将小产权房转正跟商品房平起平坐了。

那以后大家都去买便宜的小产权房了,商品房谁还会去卖?

开发商也就都去买村集体的土地了,政府手上的国有土地还怎么卖?还能卖得出价吗?

那政府就彻底丧失了土地拍卖提供的财政来源,这绝对是上面不允许的!

所以,只能让你租,不会许你卖!

也就更不要指望靠这个政策能够降房价了。

为了加大租赁住房供应,上面已经做出了一定的牺牲,放弃了对住宅用地的垄断,财政收入必然将受到很大影响,还要建设安居房、人才房、共有产权住房,因此以后对土地转让收入只会更加依赖。只有稳定住当前的房价,开发商才有动力买地,政府才能有持续的土地收入。

房价,是不可能降的。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