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57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证学问大,这些你万万要了解,小心你的房子变成别人的!

发布时间: 2018-01-17 10:15:25

来源: 土巴兔装修家居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在很多人买房的时候都知道房产证,但是对于不动产证并不是很了解。至今还有大部分人认为只有房产证上写着我的名字,房子就一定是我的,其实这样的认识是错误的。根据有关规定,房产所有权的最高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房子作为不动产物权,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需要经依法登记,才会发生效力,只有在房管局的不动产登记簿上有名字才能证明房子你有份。

1、 房产证与不动产权证有何不同?

房产证的内页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不动产权证的封面为红色,证书的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里面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二、那么在购买房子办理不动产证是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旧证书仍然有效

新版证书和旧版证书在一段时间内并行使用。

2、不会强制换新证

只要房产不涉及变更、交易等事项,不需要特意去更换成不动产证。

3、新证办理只多一道工序

办理不动产证的手续和原房产证的手续一样,不需要增加任何费用。唯一区别,在于办理房产证过户只需要将图纸直接复印即可,而不动产证需到测绘院重新出具一份带编码的图纸。

4、小产权房不发证

根据我国现有法律,小产权房其实是没有产权的房屋,将其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没有依据的。

5、对楼市没有直接影响

不动产登记其实是此前物权法的延伸,增强对房产的保障作用,但对于房价,暂时并没有直接影响。

6、不动产登记制度两个功能

一是明晰和保护产权,二是便利和保障交易。

不动产证相当于新版的"房产证",但是它的法律效益更加健全,所以大家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动产证的办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