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3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一夜之间,国家可能要放开土地供应,土地不再,房价还涨吗?

发布时间: 2018-01-17 11:19:25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我们都知道国家为楼市作出的定位就是房住不炒,房地产市场稳定作为主要目标,并且从去年国家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来看,目前国家正在从供给侧发力。不仅加快、加大供应居住用地,而且增加房地产市场存量房供应也成为实现这一目标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一方面,土地供应多了,开发的商品房就多了,那么市场当中的购房需求得到了满足,房价就不可能继续上涨;而另一方面,房价的一大部分是土地价格来决定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面粉贵了,面包就贵。这样来看就很明显,土地供应和房价是息息相关的。为什么说国家下一步可能会放开土地供应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看了这一条消息,很多网友估计一头雾水,这是什么意思呢?

这段话的意思就是,国家可能放开土地管控,国家以及开发商都不再继续垄断市场,非房地产企业也可以修建住房,集体用地也可以修建租赁住房。

我们知道,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国房地产市场开发模式都是房企从国家相关部门购买建设用地,经过开发成为商品房再对外出售。

那么这样来看,就有2个必须:

1, 土地必须国家提供;

2, 土地性质必须是国有土地,集体用地也需要先征用变为国有,才能出让。

我国房地产市场经过二十来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一套过去的思维方式,特别是市场当中商品房所使用的土地,国有土地是唯一能修建商品房的渠道。这种方式,就让相关部门掌控了土地出让的阀门,导致部分区域供应土地太慢,特别是人口大量流入的地区,从而造成土地出让金一涨再涨,房价也跟随一路上涨。

要解决这些痛点,让房价调整到合理的位置,必须要大量供应土地,才能让部分地区的购房需求得到释放,如果城市的居住用地不够用,满足不了购房需求。

那么集体用地也要兴建保障性住房,让一部分中低收入群体,无购房需求的群体,一部分外来务工流动人口也不至于进入购房市场。

一些国有企业可以把这部分土地变更为居住用地修建为住宅进入市场。

58同城资深租赁分析人士认为:以前国有企业是能够自建住房的,而未来,国有企业,地方政府,私营企业都可以修建住房,那么此举就能打破长期以来开发商垄断房地产市场的格局,房价可能会在未来慢慢回落到相对合理的位置。

一夜之间,国家可能要放开土地供应,土地不再,房价还涨吗?如果按照这一条路走下去,房价肯定不会继续再涨,未来土地供应越来越多,商品房选择面越来越大,购房需求得到满足,房价就会越来越合理,各位网友认为呢?欢迎留言评论。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