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2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千万不能错过的购房福利!

发布时间: 2018-01-18 13:54:43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慢兔身边很多年轻朋友在找工作时,都格外关注工资待遇一事,希望拿到手的能多多益善;而不太在意被扣除的是多是少。甚至有不少朋友更错误的认为到手的才是自己的,其他各种渠道的缴纳没有任何意义,巴不得单位都将其变现发放,关注眼前,而忽视背后的隐性福利。每到这时,作为过来人的慢兔总会忍不住的友情提醒,缴纳的也很重要啊,我们的三险或是五险一金,乃至是两金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作用。尤其是其中的住房公积金,更是城市年轻伙伴购房的神助攻。

什么是住房公积金?

根据百度百科的简单释义,住房公积金其实就是雇主为雇员(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也就是说,每个月单位可以根据我们的工资水平自主缴存一定比例的公积金,然后自己同比例缴纳一部分,放入固定的公积金账户中,专款专用。而对于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范围,咱们国家是有明文规定的,大部分单位都会有,比例不一。所以大家在入职前明确这样一些隐形的福利也是至关重要的。

住房公积金的购房便利

专款专用的住房公积金,以慢兔所在城市为例,可以在购房时进行一次性提取,也可以以公积金账户为支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单人限额30万);还可以无房租房一族,在提供相应证明后提取。当然,除了上述跟房屋、装修有关的用途外,想拿出这笔公积金在当前情况下还是较为不现实的,只能等退休时,方可一次性提取。就像慢兔家公一样,公积金账户的大笔银子取不出来,放在里面拿简单的银行利息,待退休时才能动用,想想就觉可惜。那么此处撇开其他用处不提,咱们来看住房公积金贷款,究竟会给我们购房者带来多少便利。

同事小美跟家人商量半天,终于决定购买一套小户型作为自己的婚前个人财产,鉴于本地高房价,举全家之力只能凑到30%-40%左右的首付,那么总价80万的房子,在缴纳30万首付后,剩下的50万元选择银行贷款。多方比较后,小美发现,五年以上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基准利率为3.25%,而纯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撇开目前房屋调控后利率上浮因素,两者的基准利率就差了1.65%,那么选择30万进行公积金贷款,而非商贷,仅利率一栏就粗略的可以减少4950元一年,那么十年呢?三十年呢?尤其可见,对于人人都要购的房子,人人想购又因高昂房价而望而却步的房子,住房公积金绝对是神助攻。

另一面,即使你是有钱人,慢兔也是建议大家在购房时,勿要全款,而是积极采取公积金贷款的,因为这样一笔闲钱,在购房时不动用,其他时间想动用就难了。拿着银行存款利息,静静的躺过你的职业生涯,对于每 一个理财人来说,绝对是资金的巨大浪费。尤其退一万步讲,厉害的你们,随便投资点什么,都可以秒杀掉3.25%的贷款利息吧。所以,正视并且重视公积金,用活公积金贷款政策,对每一个购房者无异于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