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58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新房交房 这些细节验收一定不能放过!

发布时间: 2018-01-18 14:02:47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在交房的时候购房者都是很开心的,毕竟有了自己的房子以后就有了归属感,但是也不能被喜悦冲昏了头脑,因为新房交房时注意事项还是比较多的。有许多人因为忽视新房交房时注意事项,在拿到房子之后就痛苦不堪。

一、文件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1、收房时必须仔细查看文件

业主收房事需要查看的文件有:一是房产开发商必须已经取得《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这是国家强制要求的;二是我们常说的"两书"--"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这是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中要求的,现在交房时开发商都应提供;三是开发商已取得国家认可的专业测绘单位对面积的实测数据,看是否与购房合同中约定的有出入,以便尽早使问题获得解决。

2、产权证问题

如果开发商向业主提出付钱代办产权证,业主是可以拒绝的,因为产权证业主完全可以自己办。

3、发现问题一定要“立字为据”

一般来说,房屋交付时,如果开发商已经取得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和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材料,则意味着房屋质量基本没有什么问题。购房者在交接房屋时,应当认真对房屋质量进行检验,在验房中所发现的质量问题一定要白纸黑字写在纸面上,不能听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并且在房屋问题的后面还要写明开发商承诺的解决时间,这样业主才不会在开发商无限期拖延之后毫无办法。

4、没“证明文件”一定不要轻易接受房屋

有些购房者在办理交接时,明知开发商没有相应的证明文件,因为急于装修入住,仍然接受房屋,此种行为在法律上被视为交付。此后,若买房人再以开发商长时间没有出示相应证明文件要求解除合同,法院将不接受。

二、房屋质量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1、房屋防水

交房时购房者需检查屋顶、门窗、墙面等地方是否存在漏水现象或者是否有残留污渍。如果出现上面的任一状况都说明房屋很可能在防水功能方面存在问题。

2、门窗质量

交房时购房者需检查门窗是否能够顺畅开合,是否存在变形、锁闭等现象,注意门窗的质量是否合格,而对于防盗门而言,还要检查其门铃是否正常。

3、墙面、地面质量

购房者在交房时对墙面和地面也应该仔细检查,可以用小锤子敲打,如果出现空鼓或开裂现象,则说明墙面地面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一旦出现问题一定要立即找开发商解决。

4、电路质量

在交房时,业主可以自备小灯并将其插入电路插孔,检查小灯是否亮起即电路是否正常。插上小灯的时候,还需要闭合开关箱内对于插孔的电闸,看看各电闸是否运转如常。

5、卫生间防水

在交房时,业主可用河沙堵住下水道口,再连绵不断的注入大量水,2后观察下楼是否有水流蔓延现象,如果没有,则证明防水性良好。

6、烟道质量

在交房时,购房者尤其要注意厨房和卫生间的烟道其是否存在堵塞现象。检查时可以点燃废纸,观察是否有气体从排烟口排出,如果不能排出,应该及时与开发商联系。

7、水电气三表质量

在交房时,购房者需检查水电气三表是否正常工作,如果出现问题不是表自身的质量问题就是家里的水电气出现问题,购房者应及时排查问题所在。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