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18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紧急消息!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不会成为炒房者的“世外桃源”,三四线房价下跌还远吗?

发布时间: 2018-01-19 09:38:39

来源: 中亿财经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前几天,某四线城市出现了开发商降价五万的宣传,声称全款购房的家庭还能享受装修优惠。这一广告发出,很多人都千万售楼处看房,但买房的人却寥寥无几。开发商坦言,四线城市已经饱和,本地人要么买过了,买房不敢买。外地人来了一波买完就跑,根本没留下几个人。现在来看房的要么是乡下人,要么就是逛热闹,根本没几个买房的。

目前,三四线楼市的火爆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地产商的“炒作”。不管几线城市,其背后的操盘者都是万科、恒大、绿地等“熟人”,他们都是先知“春江水暖”的“鸭子”,在想方设法抛房变现,把市场行情炒上去,把房子卖出去,把负债率降下来,把观望者套进来。

二是刚需者的“急迫”。三四线城市的城镇化,还一直在路上,还有大量的农村家庭需要在这里安家落户,享受城市特有的教育、医疗和娱乐配套。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是正确的,但是所有的历史都告诉他们,只有买晚了是错误的。于是,越涨越买,越买越涨。得利者是地产商和炒房客等一串人,而受伤的只有他们这一种人。

但现实是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不仅人口常年负增长,更无核心产业支撑,很多专家也在不断提醒购房者,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明显虚高,因为当地的人口不足以支撑高房价。当投资热潮来临时,终究是无法阻挡的。今年以来,很多三四线城市已经由原来的5000-6000/平涨到现在的超20000/平了。实在令人唏嘘不已,三四线城市现在的风头完全盖过了很多强二线城市了。

对于三四线的炒房客们,笔者想说,三四线城市不同于一二线的房地产市场,高收益的背后是对等的高风险,贪婪性在加剧和放大这一风险,在风险突然来临时,最后谁也跑不掉!理性投资值得鼓励,但是疯狂热炒只会扰乱市场,带来灾难。已经发生的无人在乎,以后不可为富不仁!现在抛房还来得及,等到大厦将倾时再跑,恐怕已经迟了。

马云说,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就是房子,笔者对于这种说法一直持理性态度,不敢说未来中国的房子会是最便宜,但可以肯定的是房地产正回归居住属性,实现刚需们的买房梦。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