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楼间距不足有3大危害,业内人士透漏买房选择这样的楼间距最好!

发布时间: 2018-01-19 09:42:34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前几天朋友说去看房给我发来了几张照片,户型还有的小区环境都挺好的,但我发现唯一一点不好的地方就是房子的间距太近了!有朋友会问买房子看楼层和户型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看楼间距呢?

如果你也是这么认为的话,下面我向售楼处朋友请教来的心得你一定要仔细看看了!

楼间距到底多少才合格?

什么是楼间距?


楼间距就是小区内两栋楼相邻的距离,前后左右的距离都可以说是楼间距。

前后间距是为了满足光照、风景、通风问题,左右间距是为了满足交通、消防、防噪音等要求的。

楼间距指的是前后左右的距离

楼间距对我们后期的居住有哪些影响呢?


这个问题大家入住后就能很明显的感受到了,采光通风、噪音、隐私等这些问题都是比较直观的!

1、采光通风

买房时大家都喜欢选择坐北朝南采光好的房子,但如果楼间距过近的话也会出现采光不足的情况。

2、噪音

楼间距太近的话,邻居稍微大声的讲话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别说熊孩子们的哭声了。

3、隐私

除了上面两个,隐私这个事情更加致命,稍不注意就跟对面的邻居对视了,你说尴尬不尴尬,难不成全年24都要拉窗帘?

间距小的房子真的不能买

楼间距到底多大才合适?有什么优势呢?

为了保证我们更好的居住环境,我国的相关单位也制订了一些措施和标准。



标准楼间距距离

按照国家规定的楼间距的规定,以冬至日照时间不低于1个为标准,楼间距的是用建筑物外层房檐高度/冬至正午时太阳高度。

楼间距距离的换算

楼高:楼间距=1:1.2,当然根据不同区域的日照时间所得出的数字也不是固定不变的,非居住楼和居住楼之间也还是存在差别的。

合理的楼间距有哪些优势呢?

1、减少了邻居之间的相互干扰,打造一个舒适宁静的生活环境。



2、解决了楼间距的问题,也解决了住房隐私的问题,再也不用每天拉着窗帘了,让阳光照射进屋里心情自然也会好起来。

3、保证了房子内部的循环通风和采光,再也不用担心家里一直闷闷的了。

合理的楼间距才能使我们更好的居住

所以在买房时一定要问清楚售楼小姐房子之间具体的楼间距,以免居住进去后发生一些没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