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70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有钱人都不买二手房!律士莱告诉你买二手房需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1-19 09:55:10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前一段时间,小李通过房产中介看了一一套房子,觉得房子各方面都不错就签了购房合同交了定金等待过户,后来小李 被告知房子被法院查封了,中介要求小李与业主协商解除交易,后来小李才知道,房子在签完合同的第二天就被查封了,但是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房主并没有把房产信息提供给小李,即使签订了购房合同,小李要求业主按照合同赔偿违约金,但是业主的银行账户及房产都被查封、冻结,根本拿不出钱来,可是小李又交了1万的中介费,按揭费还交了1万元,中介坚称已经促成了本次交易,费用不予退还,此事真是很窝心。

小李的这种情况比比皆是,所以律士莱在此提醒大家大家选择买二手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第一,要了解清楚房子的产权情况,70年,50年还是40年;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商住两用等。一定要清楚自己购买的房子产权还有多少年,如果房子的产权是40年,而这个房子已经住了20年,那么你花费一大笔钱只买到了20年的使用期限就是很不划算了。

第二,查看房产证、契税票,看清产权性质、面积、建筑年代、交税时间、房子是否还在抵押等。向房主详细询问房子的情况,为什么要出售房子。确认中介复印了房主的房产证及身份证。防止出现房主是无权处分,或者房子已经抵押的情况,导致办理不了过户。

第三,明确付款方式,全款还是贷款。如果是贷款的话,要明确首付支付方式。如果房主的房子需要你的首付来还清银 行贷款的话,你的首付是不走资金监管的,等于你会直接把首付(或一部分)给房主让他先去还贷款,换完贷款,房子解抵押了,才可以继续用该房作抵押申请贷款。这时候要注意在合同上明确写出首付的支付方式,用途,如果是用来给房主还贷,可以和房主一起去还贷款的银行办理还款手续。留好中介给的一式三份的收据。

第四,确定房屋产权清晰之后,签订购房合同时一定要注意违约条款,现在合同大部分约定的都是如果因为买方或者卖方的原因导致交易无法完成的,需赔偿对方房屋总价的10%的违约金,同时最好再加上一条补充条款,约定房屋交易不成功,须退回全部中介费。

第五,最重要的就是过户了,切记一定要办理过户之后再把剩余房款转账给业主。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