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78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购房宝典:房子登记在未成年的孩子名下可以吗?

发布时间: 2018-01-19 10:56:43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最近,读者打进热线咨询,买房子可以直接登记在未成年的孩子名下吗?有什么利弊吗?下面就这些问题,我们对此进行解答。

问题一:能以孩子的名义买房吗?

无论孩子年龄大小,健康状况如何,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人,可依法成为房屋的所有权人,未成年人购买房屋需父母代理。

问题二:把房产登记在孩子名下具体有哪些好处?

规避税费:将房子直接登记在未成年子女名下,相比赠予、继承等能省下不少税费。

规避家庭破产的风险:有些家长从事商业经营活动,以孩子名义购置房产,如果面临生意失败,资不抵债等风险,还能保留部分资本。

提前为孩子准备婚前财产:根据现行《物权法》和《婚姻法》的规定。夫妻一方所有的财产,不因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为夫妻共有财产。

问题三:风险与隐患

孩子独立买房时可能要多付首付:如果孩子和父母没有共有房产,那么孩子成年后购买首套房时,按照政策首付三成,并可享受首套优惠房贷利率。

父母不能随意处置房屋:父母不能随意出售、抵押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监护人必须是完全为了未成年人的利益才能处理其房屋,而提供证明是比较麻烦的。

父母离婚时易出纠纷:夫妻离婚时,以未成年孩子名义购置的房产归属往往会引起法律纠纷。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