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07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2018父母为子女买房要注意这3点,不然房子白送人!(建议收藏)

发布时间: 2018-01-19 11:42:33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房价越来越高,房产越来越值钱,普通家庭要是想在城市买套房也实在不容易,特别是父母给子女买婚房的,花掉大半辈子积蓄买房,就是为了子女的幸福。

为了避免那些恶意骗婚占取财产,更好的保护出资方权益,小律给为子女买房的各位父母,提出3点建议:

1 签订赠与协议


我国《婚姻法》对夫妻财产界定有规定: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属于夫妻一方财产。

我国婚姻法规定,婚前父母出资为自己买房的,默认为对自己子女的赠与(明确赠与双方的除外);婚后父母出资为子女买房的,一般视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与,但明确赠与一方的除外。

所以,基于以上规定,不管婚前婚后,如果父母能签订一份赠与协议,明确出资部分赠与给自己子女,即使子女离婚,父母的出资部分也不会被分割,可以有效避免骗婚分割房产的情况。

2 避免登记在子女一方名下

大部分父母给子女买房后直接将房产登记在子女名下,这样的做法能省去很多麻烦,但是如果出于对父母权益的保护,小律建议将房子登记在父母和子女的名下。

我国《物权法》规定,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

房产登记在父母与子女名下,父母作为房屋的共有人,如需对房产归属进行变更,都需要征得所有共有人的同意,包括父母。

这样可以防止子女擅自进行加名登记,保护父母的财产权益。

3 使用银行转账方式

房屋的具体出资情况,在房产分割中也属于重要证据。所以父母为子女买房,能证明自己出资,是非常重要的。

在新盘交易中,大部分都是通过转账交易,但是在二手房交易中,就可能有使用现金交易的情况。现金交易在证明出资时就会比较麻烦。

所以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能更好的证明钱是父母出资的,在转账时如果能备注好转账资金的用途就更好了。


以上是从保护父母权益角度出发的3个实用建议。实践中有很多通过骗婚恶意占取对方家庭财产的案例存在,所以希望各位在维护家庭和谐的基础上,能引起重视,更好的保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