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63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的根源找到了,未来房价肯定下降,期待这项政策的到来!

发布时间: 2018-01-19 11:46:38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这些年房价年年上涨的根源在哪里?其实,还是在土地方面,一方面居住用地负增长供应,导致房源供应跟不上房源需求,供不应求房价必定是要上涨的。另一方面则是,地价不断走高,开发商开发项目的成本增加,也必定推高房价。也就是说想降房价,不仅要增加土地供应就要增加土地供应,降低土地价格。

在土地供应方面,我国的土地资源有限,而能用于房地产企业住宅建设的土地资源更是有限。再就是土地价格方面,这些年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地方财政依赖于土地,据统计土地出让金占地方财政收入60%以上。

一旦地价下降必定影响地方财政收入,所以这些年楼市调控进行了一轮又一轮,房价还是降不下去的原因。地价降不下去,房价也就不可能降得下去。说白了就是土地资源的性,推高地价也间接推高房价。

1月15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表示,我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的唯一提供者。

这意味这什么呢?意味着在“多主体供应”下,未来非房地产企业手里的土地,农村集体土地都可以作为住宅用地开发使用。政府试图探索新的土地供应结构,主动打破政府对住宅用地供应的“垄断”,有希望降低地方财政对土地出让金的依赖性。再加上楼市调控控地价,限房价,未来的房价肯定是会继续下降的。

政府不再是居住用地的唯一提供者,意味着未来会有大量的过去房企无法利用的土地资源进入市场,而这些土地资源的入市,会大量增加房源供应,这对缓解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平抑房价有很大的帮助,不管这项政策什么时候能到来,目前来看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