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6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房屋买卖如果不能过户,只做公证可以吗?那样房子就不属于你!

发布时间: 2018-02-01 09:10:14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小编不建议交易房产只公证不过户,这样购房者会有很大的风险。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不动产权是登记注册制,没有产权证,就没有所有权,因此,即使是房屋做了公证,房屋产权仍然属于购房者。

二手房只公证不过户存在的风险

1、有的人为了逃避营业税,暂时不办理过户,这样的房子虽然有了产权,表面上看着很保险,但是,还是存在交易不成功的风险,由于房屋属于不动产,目前来说属于上升的趋势,卖房者可能会因为房屋增值而取消交易,虽然双方签订了房屋合同,也进行了公证,到头来,不一定属于购房者。

2、房屋共有人不同意卖房,房屋共有人通常指房主的妻子或丈夫,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需要房主和共有人都要同意。

3、小产权房拿不到产权证,购房者在购买这类房屋后,是无法取得合法房产证的,如果不符合城市规划,政府有权对此类房屋进行无偿拆迁,损失由购房者承担。在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小编不建议交易房产只公证不过户,这样购房者会有很大的风险。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不动产权是登记注册制,没有产权证,就没有所有权,因此,即使是房屋做了公证,房屋产权仍然属于购房者。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