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25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几张图轻松解读房子的“各种面积”

发布时间: 2018-02-01 09:11:15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无外乎地段、价格、配套、面积。尤其是面积,这个词整天挂在置业顾问的嘴边,再加入几个前缀,立马令购房者们迷糊起来,特别是关于相关面积对于初次置业的朋友来说就更加迷糊。下面通过几张图片让大家一目了然

我们经常说到的容积率,就是这两者的比值。

你家的得房率是80%,有20平的公摊面积--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这20平摊到了: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设备间、保安室、变电室、过道走廊、公共门厅、垃圾道、共用墙体……

关于赠送面积:

在现行的建筑设计规范中规定:

1.入户花园以及没有封闭的阳台算一半面积;露台是完全赠送的;

2.地下室净高满2.1米算面积,低于2.1米不算面积;

3.飘窗分为凸窗和落地飘窗两种,凸窗是不落地的,不算面积,落地飘窗净高高于2.1米才会算面积;

4.阁楼净高满2.1米部分算面积,不满不算面积。

要注意的是,赠送面积不属于产权面积。开发商通常不会将赠送面积写入购房合同,购房者交房后遇到赠送面积“缩水”的问题,由于没有合同约束,就很有可能失去与开发商据理力争的依据。

另外,在有赠送面积的户型里,开发商爱用“实际得房率”来替换“得房率”的概念,要注意区分。

在中国的大部分城市买房,说的都是建筑面积。但个别城市买房直接以套内面积为单位。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