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5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近3亿的人,选择租房,没有需求的支撑,房价肯定得下跌!

发布时间: 2018-02-12 08:59:42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2017年楼市调控下,大家听得最多的可能就是“租购并举”“租售同权”这几个词了。而这些年中国的房价轮番上涨,主要原因还是供需关系不匹配,房源供应跟不上需求,所以,房价不断上涨。

为什么大家对买房子那么执着呢?一方面是年轻人想要在城市安家,就只能选择买房子,只有买房子才能在大城市里落地生根,才能享受各项权益,所以,不管多难,大家都还是蜂拥而上去买房。

另一方面,是租房市场缺乏管理,比较混乱,找房难,不稳定,条件差等各种原因让很多人选择去买房。再加上,大量的投资炒房需求的炒作,房价就不断被推高。

因此,2017年政府为了平抑房价,遏制投机炒房需求,开始规范住房长租市场,提出“租购并举”“租售同权”,年底的时候广州等城市就开始实施租房试点,各大房企也开始纷纷布局租房市场。

今年,从各地来看,各地的调控政策都会像住房租赁市场倾斜。而2017年年底,各大城市的住宅供地中,就已经有增加租赁用地的份额,并且,2018年刚开年就有青岛、天津等城市表示,未来租房也可以享受和买房一样的权益,这表明“租售同权”正在逐步落到实处。

尤其是在1月16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建部批复11个城市,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而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和完善,会进一步分流需求或者延缓需求入市的时间,对缓解住房市场的供需压力能起到明显的作用。

因此,未来的房价怎么走?很显然,当供需关系平衡,房价肯定是向下走的。此外,还有专业人士表示,到2030年,我国的租赁人口将达到2.7亿,而这接近3亿的人选择租房,必然会导致买房的需求大大减少,没有需求的支撑,房价怎么还能涨得上去!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