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91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买房最好的时机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2-12 10:09:49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春节快到了,这一年又要平淡无奇地过完了,但对于楼市而言,这一年可谓是动荡的一年。回顾这一年多的时间,楼市经历了“限购+限价+限贷+限售”等多重严格调控。在多重调控之下,房价涨幅回落。

福州往年“年初松,年底紧”的房贷发放规律今年不灵了,2月份银行的贷款额度仍然紧张。本月起,外地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而从去年10月份开始,福州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就已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调整为上浮10%,比其他城市早了3个多月,在榕中小银行则更早提高房贷利率。福州市场贷款利率整体水平高于北上广等城市。

在多重调控之下,很多人因为限购和限贷,陷入了“买无可买,贷无可贷”的困境。在这种形势下,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因为自己之前没有买房经验,基本上纯小白,很容易陷入思想斗争,比如,眼下这个时期要不要买房,买房最好的时机是什么······

现在房产大环境确实不如之前,而且确实有很大一部分人是“看空”房价,觉得房价还有降的可能。

事实上,对于投资客来说,买房确实不一定是回报率最高的投资方式,对于资源比较多的投资客来说,他们会找到更好的理财方式。

但是对于首套房的年轻人,“当下”永远是最好的买房时机。

目前,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基本维持去年底水平,最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光大银行等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这就意味着房贷成本变高了,如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利率上浮10%比上浮5%要多付3.3万元利息,月供要多出130多元。

福州目前贷款利率暂时没有新的调整,贷款仍要排队,估计从申请到放款需要两个多月的时间。从去年下半年延续至今的房贷额度偏紧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打破,可能会延续较长一段时间。

目前虽然说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存在了,但是没人能保证接下来不会出现新的调控政策。

所以要买房的朋友,不要观望,犹犹豫豫只会让你错失了最佳的买房时机。

首套房的年轻人,基本上都是刚需,刚需不是投资。这些人大多数都没有“赌”的资本,如果接下来首付再次上提,或者利率上升,对刚需来说,都是买房成本的上涨。

而且如果不买房,租房的成本也一直存在,而且自己生活的幸福感也得不到提升。

所以始终建议刚需尽早买房,不要观望,刚需要有刚需的样子。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