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9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房奴的新解读!搞清楚了,买房和租房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房奴

发布时间: 2018-02-24 09:40:18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买了房的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当了房奴,还一脸忧愁表示羡慕那些租房的,都不知道是矫情还是虚伪。其实房奴早已不仅是指那些买了房背了房贷的人,租房的人也是一种房奴。买房的是短期房奴,还是有资格翻身做主人。而租房则是终身房奴,没机会翻身,所以买房和租房都是房奴,只是说要看谁“奴”性更强了。

明面上看,买房可能要一次性给一大笔首付,然后每月要一边还房贷,一边交付房租,还有生活费,日子看似过得很拮据,但却不能说是真正的房奴。刚买房的时候压力确实是很大,但这只在买房的前10年。试想想,你现在买房月供5k,在基准利率不上浮的情况下,你的还款金额也不会变,那么10年后的5k和现在的5k会是一样的购买力吗?显然不是。这也算是中国式通胀带来的好处,而且长期来看你的工资还是看涨的。所以买房当房奴只是短期的。

而租房呢?大多数人出到社会的第一道坎就是租房,大多数人都会有过这样的经历,基本工资的三分之一都交给房东了,而且房租年年上涨已经是趋势。而且想要住得好一点的话,租金还不一定就比房贷少多少,在一线城市要想住小区房,2-3房的没有5.6k基本拿不下来,如果地段好的就更不止这个价位了。人家就算现在在一线城市供房月供1k,返租5k,哪怕用30年还贷,好歹最后还有个房子。而你交20.30年房租,到最后也只是帮房东还房贷而已。更扎心的是,人家房贷固定的,可房租却年年上涨,现在你租5k每月,10年后可能你要1.5w每月了,房东可以用你的房租来还房贷,剩下还有得赚。

还记得在奇葩说里,高晓松就说他喜欢租房,在他看来,租房子,全天下都是他的。他追求诗和远方。而金星也明确表示买房不如租房,年纪轻轻要享受生活,买房当房奴不值得。然而说要租房的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有钱!明明有钱买房的,我不买,我就要租房住,然后美名其曰我要追求生活质量!这种钱多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听听就好。

其实看到这里到底买房还是租房基本都有自己的判断,有钱可以买的时候就买,反正你都得住,而且房产还是投资品,是目前能跑赢通胀的比较稳健的一种投资,二来从长期通胀情况来看,房奴也只是做个10年左右。而租房呢,一来不稳定,二来房租年年涨,三来居住也十分不稳定,你能在一个地方租10年吗?很多人会说现在已经出来了长租公寓,但这类型长租公寓的价格也不低,尽管现在银行推出租房贷,保证了租金不会任意上涨,但说白了就是你先向银行借钱,然后一次性给到10年的租金给房东,而你每月向银行还贷,那这种和房奴有什么不一样呢?而且10年后房子还一样不是你的。

所以世界那么大,只要你需要一个住房,你就是房奴,只是看你愿意租房当房奴还是买房当房奴而已。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