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20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如何选购底层住宅 选这类房源应该注意的问题有这些!

发布时间: 2018-02-24 11:15:55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每个小区每栋楼都会有底层住宅,选择底层住宅的优势和劣势都是特别明显的。优势就是方便业主出入,尤其是家里有老人,楼层不高也不用爬楼梯和坐电梯,更方便生活;一般来讲,底层住宅的价格也比高楼层和中间楼层的价格低一些,买房更划算。劣势就是私密性没有那么好,且采光也不同高层那般明亮,居住舒适度没有那么高。总有一些家庭是喜欢底层住宅的,那么这类房源该如何选,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小编一一给您道来。

1、噪音

虽然是选择底层住宅,但是基本的居住舒适度一定要考虑的。比如要看看所选的底层住宅是不是正对马路、娱乐区或者小区大门,尽量避开交通主干道,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如果是能选择小区中庭里面,居住舒适度肯定会比外围的楼栋舒适一些。

2、防潮

尤其是在雨季,底层住宅容易潮湿,以前的老小区就表现的特别明显,居住久了对人的身体不好。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大多数电梯公寓都会在底层建停下库或者地下室,有了适当的架空空间,对防潮就比较好。

3、污水

挑选底层住宅最需要注意的一点还有一定要看各排水管道系统是否独立。独立的厕所管道、下水管道不容易堵塞、返溢,居住在底层,居住舒适度就会高一些。如果这些管道是相连的,如果造成堵塞、返溢问题,后果可想而知。

4、采光

必须要正视的一点就是底层住宅的采光通常来说确实没有中高层的住宅敞亮。主要原因是因为容易被其他楼栋挡住光照,室内采光就不那么好。在选房时,我们可以多比较下楼与楼之间的间距,尽量选择室内采光稍好的住宅。

5、管线

一般来讲,底层住宅外围的管线比较多,特别是暖气检查孔的位置,进户管线位置等,其检修会对底层住户有影响。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