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购房成本不断增加,刚需要开始租房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3-04 09:00:53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春节小长假刚过,一线城市就面临房贷全面上涨。就首套房而言,基准利率上浮10%占据主流地位,北京部分地区首套房利率更是上浮至30%。对于刚需者来说,这无疑是又一记重拳。

刚需调控前买房,月供可少交2500元

小小金融研究院有数据显示,2018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升0.93%,同比上升21.75%。

除了一线城市外,南京、武汉、天津、杭州、苏州等多个重点城市也相继爆出房贷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

那么,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后,刚需买房的成本增加了多少呢?

从图中可以看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1.1倍后,刚需每百万首套房25年月供6075.4元。若按北京地区首套房平均贷款额度300万元计算,月供已经高达1.8万元以上。

也就是说,如果刚需在调控前买房,那么月供至少可以少交2500元以上。虽然有部分地区出现高位小幅度下跌,但在利率上涨的面前,刚需的购房成本反而是变得更多了。

租房时代来临,购房需求被分流

在强力的调控政策下,短期内最受伤的无疑是刚需。尽管买房不易,但随着“租购并举”概念的不断落实,也许未来我们不必再为教育、落户等需求买房了。

去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选取了12城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

有专家预测,2030年我国租赁人口将达2.7亿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4.2万亿元。伴随租房人群的增长,买房需求可能会被租赁市场所分流。

小小金融表示,对于在大城市工作的刚需者来说,一边租房工作、一边寻找买房机会,或许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