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20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浮 专家为你解读现在买房靠谱吗?

发布时间: 2018-03-04 10:44:50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18年好多观望是否出手买房的朋友们很纠结、痛苦。

因为听说房子降价了,却感觉买房更难了。

房子降价的消息总是时不时能听到,最近一次就在2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公布的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对比表(见图1)的数据来看,其中有11个城市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图1.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而另一边的现实是,首付比例的提高,以及最近频频刷屏的房贷利率上浮的新闻。从年前的10余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到年后的多地房贷利率上浮,上浮幅度甚至高达20%。

01

房贷利率上调会持续吗?

仅仅一年,银行按揭贷款利率就从打折变为了“节节高升”。银行各类监管的加强,银行按揭贷款收紧态势从2017年延续到了2018年。如果说2017年还能有部分消费贷钻空子跑到楼市,2018年恐怕越来越少的银行会做这“赔本的买卖”了。

从去年大会公开宣告“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楼市的调控强度是愈加明显。而银行一向是楼市调控的重要工具,去库存的时候,按揭贷款利率可以打9折甚至85折,如今房贷利率上浮30%的银行也是有的。

综上,小编认为银行房贷利率的上调恐怕不是三五个月就能转变的。

那么问题来了,刚需现在要不要买房?

02

刚需要不要上车?

如果你在犹豫是否要上车,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是不是刚需,其次自己买房的需求是什么。

房价是否稳定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如城市的供地面积,人口增长,区位优势等。

看看这两年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推出的2016-2035年的城市总体规划或草案,即使某些房价“火到宇宙”的大都市,未来还有很大的人口增长预期和空间。保障性住房当然可以作为过渡,但想坐等房价腰斩或暴跌再买,恐怕那就要失望了。毕竟需求量在哪儿摆着。

李嘉诚有个著名的买房论断: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尽管这个论断也被怒怼过,但依然有参考的价值。

看到春节回乡置业潮的新闻,小编不敢说这是好事儿。毕竟买房掏的都是一家人的血汗钱,而房贷则关乎十年二十年的事儿。回乡十来天的时间是否就能摸清楚家乡这个三四五线城市的楼市行情?就能选好地段,选好性价比最高的盘?这个选择小则关乎数万元,大则关乎十几万的差价。几十万上百万的钱就这么匆匆决定了恐怕并非明智,有业内人士称回乡买房容易成为接盘侠也不无道理。

当然,现在银行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大,有网友自嘲“本来只是本金还不起,现在连利息也还不起了”,还贷的压力也必需认真考虑,是否可承受。高杠杆真不是谁都能玩的,没那个心理素质,还是缓一缓吧,至少蜜妹认为命比房子重要。

03

买房还是靠谱的投资吗?

至于还指望买房投资的。小编劝你还是没事儿多想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先来说房贷利率上调的影响。以贷款100万,期限20年为例,相比一年前的85折仅仅上浮10%,不同还款方式会多还12-16万元贷款(如下面两图演示)。而目前房贷利率上浮15%,20%甚至30%的银行也是有的。

别听中介吹得天花乱坠,你问问他租房市场如何。租房市场是实实在在的市场需求的体现,更能看出市场到底火不火。如果一个地区的房子连出租都难,你还指望以后别人来接手,恐怕买了你就是那个倒霉的接盘侠。炒股怕炒成了股东,炒房炒成了房东也并不好受,关键你的房子还要能租出去。

既然不是刚需,也并不是要玩杠杆炒房,而是想做资产配置,又何必选这么艰难的时候入手,让自己难受好几年。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