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79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买小产权房有哪些风险?不知道就得上大当了

发布时间: 2018-03-07 10:23:26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小产权房这一说法,那么,究竟什么是小产权房?购买小产权房又有哪些风险呢?明确这些问题对我们购房很有帮助,因此下面小编就针对这些问题一起来一一解答。

一、什么是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主要有3种解释:

一是针对开发商的产权而言,将开发商的产权叫大产权,购房人的产权叫小产权,这是因为购房人的产权是由开发商产权分割而来。

二是按房屋再转让时是否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来区分的,不用再缴土地出让金的叫大产权,要补缴土地出让金的叫小产权。按这种解释普通商品房是大产权房,经济适用房就是小产权房。

三是通常意义上的小产权房,这种房屋的产权不是由国家颁发,产权证由乡村一级政府发放,也叫“乡产权房”。

二、购买小产权房有哪些风险?

1、法律风险

由于小产权房只具备了普通商品房的使用性质,而不具备普通商品房的法律性质,其实并不是商品房。因此法律法规对商品房的相关规定和制度对小产权房是无效的,也就无法维护购房者的权益。

此外,由于小产权房不受法律认可,也不用在房管部门备案,不在政府机构监管范围内。因此,在使用房屋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一些房屋质量问题、公共设施维护问题,其救济途径也就非常有限了。

二、政策风险

对于在建小产权房,当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并交付房款后,一旦遇到政府整顿小产权房,那么可导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迫拆除。购房人会面临既无法取得房屋,又不能及时索回房款的尴尬境地。

购房者在购得小产权房后,一旦遇到政府征地拆迁,由于小产权房并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因此,购房者也就并非合法的产权人,也就无法获得相应的拆迁补偿,而作为实际使用人所得到的拆迁补偿与产权补偿相比微乎其微。

三、转让风险

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

而农村宅基地属集体所有,村民对宅基地也只有享有使用权,农民将房屋卖给城市居民的买卖行为不能受到法律的认可与保护。也就不能办理土地使用证、房产证、契税证等合法手续。由此可见,小产权房是不能向非本集体成员的第三人转让或出售的。

综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其实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小产权房也变成了许多购房者的无奈之选,但小编建议购房者:买小产权房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否则就算成功买到了小产权房,也无法保证你的权益。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