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58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按揭中的房子,不想要了,如何过户给别人?

发布时间: 2018-03-09 16:47:41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房开拖了四年不交房,最近才通水电,吊顶,就剩一些杂活没完工,房开老板又死了,位置倒是不错,县中心,吃喝玩乐逛街都方便,就是没交房没还完贷款,别人也有意要买,就是担心没交房,过不了户?

房子能不能过户取决的条件,不是你有没有还完按揭贷款,没有,还完按揭贷款都是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解决,而是有没有房产证的问题,无法解决?

由于目前的政策采用的是房产产权登记制度,如果没有房产证是绝对不能过户的,从目前判别的情况来看,你的这个房子到现在目前为止还没有交工,由于房产证只有在交工验收合格之后,房管局才会为其办理房产证,以及分户分割。

第一,没有房产证的房子,不能进行过户的交易。

所以你的这个房子现在想买卖,条件还不够成熟,当然,市场上也有另外一种交易方式,那就是先签订合同,或者公证之后,房产证下来再交易。

这样做有很大的风险,因为买卖双方,都有违约的可能,比如房价涨了,卖家不想卖了,怎么办?

例如房价降了,买家不想买了,怎么办?

例如,房产证下来之后,卖家将房屋抵押了,怎么办,这都会损失损害双方的利益,而且走诉讼程序,即使有公证,也会有失效的限制。

关于这样房子,或者类似问题的交易,要注意。

第二,按揭没有完成的房子,需要提前还款,还款完毕之后才能进行交易,必须得拥有不动产证。

如果自己没有那么多钱,可以采用,提前收首付,找中介公司进行,资金过桥这样的一些借款行为,来完成按揭贷款还款的事情,之后才能进行交易。

交易的过程当中,如果对方也需要按揭,那么就需要签订合同缴纳首付之后,开始评估以及买家开始进行按揭审批工作,一直到最后交易成功。

但是在这中间不可控的因素很多,比如买家按揭贷款,没有审批下来,或者是时间比较长,这都会增加过桥资金的使用成本,还有更多的因素等等。

阿永哥点评:

一是做过公正的这种交易,公证的有效保护期是两年,如果两年之内房产证还不能下来,那么将面临着更多的不可控问题,所以要谨慎一些。

二是如果房产证还没有下来,之前,有一天进行拆迁,势必不会得到合法的补偿,当然这种情况会比较渺茫,出现的几率也不是很大,但是要知道。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