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61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继承房屋不同商品房满足三点方可出售

发布时间: 2018-03-12 09:14:43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继承房屋,房屋的继承本身不是复杂。但是继承房屋出售,就会有一些说法的。继承房屋出售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在实际操作中,要满足以下三点才可以出售的。

继承所得房产进行交易是要征收个人所得税。根据规定,个人向他人无偿赠与不动产,包括继承、遗产处分的及其他的无偿赠与不动产等情况的。规定:“个人取得赠与的人无偿赠与的不动产后的,再次的转让了该项不动产的,按20%的使用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在计征了个人的受赠的不动产个人所得税时,不得核定征收,必须严格的按照的税法的规定据实征收的。合同已经写明,那是没办法了。按规定也只收继承部分的,你可以按房产的证的占有份额的结合评估价的,自行计算要交多少个税,再与业主协商一下可否减低房款总额。

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房屋赠与税收的通知中,继承房产在出售这一关“免掉”了营业税,但是个人所得税却要和其他赠与“一视同仁”,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不能像自购住房出售时那样,采用政策相对宽松的核定征收方式,只要按住房转让收入的1%至3%缴纳个税就行了。

继承房屋出售注意事项

在实际操作中,因为继承是遗产人死后才可以进行产权过户,所以这种过户方式的人比较少。同时,继承房产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

1、房产继承有两种形式,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法定继承即法律规定的遗产继承人,遗嘱继承必须是遗产人死前曾做过公证的遗嘱才有法律效力;

2、遗产应当是被继承人生前属于个人的财产;

3、因遗产是继承人的共同财产,房产的分割协议,需要每个继承人同意并签字方可生效。

后要注意的是,继承的房产再次转让出售时个人所得税按照所得征收20%,不过只要是符合家庭住房和购买超过5年的话就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而且个人所得税退税的政策同样适用。

继承房屋不像是商品房,再次出售还是需要注意更多的事项。继承房产再次出售也是要缴纳一定的税费的。不过超过5年就可以免除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