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75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长租住房入市时间难预料,市场需求增大,租金上涨成必然的结果

发布时间: 2018-03-12 10:24:35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加大建立租房市场,完善租赁体制是去年房产市场的一大热点,也是满足刚需住房需求的重要政策;可以说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来说,除了公司宿舍之外,租房基本是他们在外居住的唯一方式;而每年过完年之后,市场就会迎来一大片员工辞职跳槽的声音,而更换工作,差不多就会更换新的一个居住地,所以年后各个地区对于租房的需求量更是远胜其他时间,而这段时间也是租房建设的一个高峰期。

各地区租房市场火爆

近期不少地区都迎来了火热的租房热潮,不少地区更是一房难求;原因有下:

1.租房观念深入人心,对于在外拼搏的年轻人来说,城市的高房价让他们不得不放弃购房的想法,而租房是在他们在城市生活的主要方式,所以房价过高就是其重要原因。

2.大力推行租房建设,租房更轻松;从银行推出租房贷,租房环境更加优惠来说,这些服务都远远高于从前,所以符合不少年轻人对于高生活质量的一个追求。

3.年后跳槽换地,多数年轻人没有不甘于稳定的工作,到处跳槽就造成了目前租房需求大的情况。

所以目前的租房市场依旧是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情况,租客对于房子的需求量大,而开发商新建长租住房推出时间又没有确定,所以势必会造成租金的上涨。

长租住房入市难

由于长租住房的掌握权始终在开发商的手里,开发的租赁楼盘都需要经过开发商的手才能够入市出租的,就目前来说, 长租住房在市场中占比就十分的少;而此前对于规范租赁市场乱象进行了大力度的整顿, 所以造成了目前租房市场供需紧张的情况。

租金上涨成必然结果

此前有人总结过长租住房的一些弊端,长租住房存在盈利低,成本大的特点;对于开发商来说,同意成本的房子只用于出租,那么对于资金来说绝对是一大考验,所以他们必须推迟长租住房入市的时间,通过营造租房紧缺的状况来提高租金;这是必然的结果,因为开发商本身就在金融去杠杆的调控中承受巨大的资金考验。说到底,开发商不是慈善机构,他们都是以盈利为目的进行建造租赁市场,所以肯定是会想方设法通过增加租金来提高自己的收入,所以未来租金上涨是必然。而从目前一线城市的租金来看,对于刚需来说是一个很不好的消息,因为从去年统计数据来看,北京市租金占比收入已经过半了,而其他三个一线城市也在慢慢靠近这个点,如果租金再次上涨,那么就会给更多的刚需造成负担,所以房价依旧不再是我们要操心的首要,租金也是不能忽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