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71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首付只够利息,房贷利率暴涨一倍多,仍处于低水平,还要涨!

发布时间: 2018-03-15 10:51:09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在中国,买房是否已经成为了一种攀比状态,只要一听到谁还没有买房,就认为这人肯定不行,居然连房都买不起!而不少买了房的人,则表现出来的心态就是,高人一等的感觉!然而,就目前中国的房价来看,试问一下真正全部凭一己之力,究竟又有多少人能买得起房呢?不仅,现在的房价高,而且,就连房贷利率都开始不断上浮了,其中,首套房更是还上浮了10%,在这种情况下,买不起房,无可厚非的!

可能,说到房贷利率很多人,现在已经完全感受到了,首套房10%的上浮,二套房20%的上浮,已经在全国不少城市开始实施了,买房更加困难,因为利率上浮,买房成本增加得太多了,似乎就是在变相上涨房价!

其实,关于房贷利率,在去年就已经有上浮的现象,只不过上涨幅度和范围没有现在这么广。而到了今年,据统计的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6%,相当于基准利率1.114倍,同比上涨了22.15%。

此外,还有统计数据显示,在2月份,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5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并且,34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

对此,在3月9号这天,央行更是爆出了好几个要点,其中,关于房贷的就有三个趋势:一是增速在降,且会继续下降;二是利率在涨,且还有空间;三是刚需会保,尤其是会满足新市民的合理需求。

而关于这3个趋势,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房贷利率还要涨。并且,在央行副行长潘功胜看来:“从稍微长一点的周期来看,房贷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

因此,从副行长的表态来看,房贷利率继续上涨,似乎已经是必然选择,而且,这也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所以,从以上信息来看,今年买不起房还将延续,并且,在房贷利率继续上浮的情况下,买房成本还要增加不少。相信,看到这里的朋友,对买房应该又有另外一种认识了吧!并且,小编在这里,还要奉劝一句,今年在房贷利率不断上浮的背景下,最好还是别买房了,多出的利息,可能都能付得起一套小房子的首付款了。买房,还是再等等吧!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