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3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这么用公积金,买房能省一大笔钱!可惜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3-15 11:07:31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交了这么多年的公积金,你知道怎么用来买房吗?现在很多人都是靠贷款买房,毕竟全款买房的还是比较少。因此,如何利用商贷或公积金贷款成为了很多买房人的关注点。公积金作为最划算的买房方式,许多人对此都比较关心。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利用公积金贷款的买房流程。

第一步、贷款人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

1、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2、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3、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

4、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5、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6、公积金中心要求由第三方担保人做担保,并缴纳担保费用,由借款人、贷款人及第三方担保人共同签订三方合同。

7、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第二步、如果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资料齐全,那么银行会及时受理审查,并会及时送报公积金中心。

第三步、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且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第四步、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第五步、、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中心收押保管。

公积金贷款最多能贷多少钱?

大部分城市都规定了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比如成都个人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最高额度为50万元,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是80万,如果评级评到3A级别的话最高可以到80万*(1+30%)=104万,2A评级可以贷92万。

所以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房款总额的70%;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