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1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买房陷阱深似海,赤峰买房的朋友提高警惕!

发布时间: 2018-03-15 16:02: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还记得2016年那个一房多卖的新闻吗?
案例
2016年11月21日,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庄某报案称,2016年9月份,自己通过街头广告看见了房源信息,联系到了房主李某,李某称其急于用钱,低价售房,当时还有另外一位自称是李某朋友的人在场,证实李某当时情况窘迫,急于低价出售房子,庄某感觉价钱合理,当场就与李某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且交了首付款,李某将房产证复印件交给了庄某。
11月份,庄某准备去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联系李某,李某手机关机。庄某拿着房产证去房产局查证,发现房子已经被卖给了其他人,并且已经完成过户手续,于是庄某到红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一房多卖”主要表现形式
1、房产所有人在数个房产中介处登记,通过中介分别与多人签订房屋买卖协议,并收取定金。
2、房产所有人将房产作为抵押非法借贷,然后再把房产出售给不知情的购房者。
3、房产所有人到银行办理贷款将房屋抵押给银行,然后又卖给购房者。
4、房产所有人同时与数人签订购房协议,收取房款或者定金。
大家在购房时一定要小心这些骗局,买房之心虽热切,但谨防受骗!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买房防受骗的小知识!
 一、定金、订金傻傻分不清楚
买房子需要交定金(订金),但是还有很多人不明白‘’定金‘’和‘’订金‘’的区别,马马虎虎的签了份定金合同,后来不想买了发现定金退不了,白白打了水漂。所以一定分清楚“定金”与“订金”的区别。
1、 “定金”是指当事人约定事宜,作为债权担保的一定数额的资金,目的促使债务人履行债务,保障债务人的债权得以实现。说白了,定金就是拿钱定下来了这个房子,后来你不要了,属于违约,定金不会返还。
2、“订金”它不具备定金所具有的担保性质,可以看做为预付款,当合同不能进行时,应根据双方的过错承担违约责任。这个是可退的!
二、小区规划太完美
小区的规划是城市建设的一部分,在小区正在建设的时候,周边的配套环境还没有什么变化,在 建设时周边有可能是荒地,公园之类的,但是通过时间的延长,周边慢慢的变成了公路,高架桥,或者旁边有高层建筑,这就会产生噪音和遮挡的情况。所以一定要了解小区周边的规划是什么样的,这个可以到规划局了解。还有就是不要相信马路与楼盘之间的绿化带是隔音的,绿化带对隔音起不了什么大作用。熟悉房市股市规律的人都知道,正常情况下股市开始回暖的时候,正是房市入冬的时节。
三、沙盘太完美
在售楼处售楼员会通过沙盘来给客户讲解小区建设,绿化,小区位置,楼间距等问题。但实际建设后并非那么完美。一般沙盘上的楼间距都很大,小区设施应有尽有,绿化面积很多,其实并不是这样,沙盘不是小区的缩小版,他们会把园区的景观变大,房屋缩小,楼间距变大,沙盘外围的建设不会一一标注,比如铁路,工厂等。所以一定要实地勘察一下小区建设及周围建设,了解实情在考虑购买!
四、均价不等于房价
很多人在大街上看到新楼盘的宣传单上会写着,某某楼盘地处中心,楼盘均价非常低。但是到了售楼处算完价格后,发现并没有那么便宜,宣传单上的7000多的房子,一算完达到了9000,发现自己买不起,白白折腾一趟,浪费了时间。其实所谓均价是整个楼盘价格的平均价格,不能说没有那个价格的房子,这样的房子基本上不是顶楼,要不就是位置不好,挡光严重。真正的好房子,从楼层,户型,楼盘在园区里的位置来计算价格的,所以一个房子一个价格,宣传单上的均价房子,大多是不好的房子。
五、口头承诺
对于售楼小姐和中介的口头承诺,你千万不能信以为真,而且这种口头的承诺,今后也不具有法律效力。所以他们无论承诺什么样的优惠,或者是什么样的房屋质量以及绿化等等问题的承诺,都要落实到合同当中才可以,不然最后可能你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六、赠送面积
很多楼盘在销售的时候,都会打出赠送面积的广告,很多购房者感觉好像便宜了很多。其实这其中很多的面积,在建筑专业计算面积时也是不考虑在内的,而且所谓的赠送车位,很多时候购房者也仅仅是有使用权而已,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会被收回去。
七、房子会涨价
无论是在中介购房,还是到售楼处购房的时候,你不管是在什么时间去,销售人员都会告诉你,房子马上就会涨价,而且会告诉你现在买到就是赚到了。实际上,房价究竟如何变化,谁都不知道,他们也只是为了让你赶紧完成交易而已。
在购房的时候,这七种是最容易出现的骗局,你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入坑”。对于如今的房价来说,人们买房是关乎一辈子的事情,如果选错可能会后悔很久。 平常老百姓买房子不容易,所以在购买房子时要保持冷静,要有清晰的逻辑思维,认真的看清楚所要签署的合同,清晰的了解小区的环境及周边配套情况,不要冲动购房,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挑选房子,不能让自己的血汗钱打了水漂。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