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43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被拒,怎样体面的拿回首付款?

发布时间: 2018-03-16 11:05:32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去办理房贷之前很多人其实都不了解银行的房贷要求,一般都是在中介的安排下一步步的操作,而房产中介一般前期都不管你贷款能不能过,查个征信之后,先让你签购房合同,等你交定金后带你去银行办理贷款手续,这时候不管银行能不能放款,你得先把首付金交了。

等你交完首付金,提交各种材料之后银行开始审核,如果你条件不符合,就会被拒绝,在这个时候,估计很多人都悔青了肠子,银行不给批房贷,那首付是不是要黄了?中介怎么不提前告知银行的房贷具体要求呢?

但是这个时候抱怨和后悔已经没有用处了,你需要做的的是想办法把钱拿回来,减轻自己的损失。

通常来说首付是可以拿回来的,但是你得支付违约金,至于首付金和定金拿回多少,要看具体情况。

一、由于个人原因被拒绝的

如果因为借款人个人原因被拒(比如流水不足,征信有问题,负债高,首付资金违规等),那开发商就会根据所签订的合同来执行,如果合同有相关约定的,直接按约定办事,绝大部分合同都会有约定,一般需要支付不超过房产总价20%的违约金。

如果合同没有约定,那只能个人跟卖方或中介协商了。

二、由于卖方原因被拒绝

如果银行拒绝房贷是因为卖房对的原因(比如房产没有备案,或其他问题造成房产不能正常出售,或者原来的业主不想卖,或者房产被冻结卖不了),那可以要求开发商或业主全额退款, 如果开发商不同意或收取违约金,直接到法院起诉他们。

三、由于银行的原因不能放款

如果被拒是因为银行的原因(比如额度紧张无法放款),那么购房者可以和卖家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并且不必承担违约责任,卖家应该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

四、由于政策原因被拒

如果因为政策突然变动(比如签订合同之后国家才出台限购政策,导致购房者条件不符合),那购房者可以和卖房协商退首付及定金。

最后,为了防止房贷被拒这种悲剧事情的发生,建议大家在买房之前做好以下准备:

1、了解当地的购房政策及房贷政策,看看自己条件是否符合;

2、了解清楚银行对房贷申请人的具体要求,看看银行对个人征信、银行流水、个人负债等有什么明确规定,看看自己是否符合银行要求;

3、签订购房合同之前先仔细阅读房屋买卖合同,重点了解下房贷被拒的相关条约及违约责任;

4、办理房贷或签订合同过程中可以留个心眼,全程录音,避免中介或卖房不认账;

5、最好找一个靠谱的中介,一般规模大,有知名度的中介比较正规,不会坑你。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