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20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过户,更名傻傻分不清,不仅仅是产权变更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3-19 08:38:28

来源: 亿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过户,这是一个必经而且非常重要的一个程序,很多人买了房之后,如果遇到无法过户,那可就非常麻烦了,如果可以过户,但是你却不着急过户,其实风险也是非常高的,

来看看:

购买二手房风险大,不急着过户,迟早出问题!

很多人都觉得过户不就是更改个名字么,其实买房过户,和更名有很大的区别!

买房过户就是一个房屋产权变更,它就是指购房者通过买卖、转让或者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并到房屋权属登记处办理一些房产变更手续,即房屋产权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

由于房产过户的种类较多,比如:赠与,买卖,继承等等方式,不同的过户方式,其手续也略有不同,而且不同的过户方式过程中产生的费用也是不同的。

所以,房产过户要比房产更名复杂的多。

产权变更登记包含以下几种情况:

1、产权人姓名(名称)或身份证号码发生改变的变更登记;

2、房屋坐落的区划、街道名称、门牌号或者说住宅小区名称发生变更的变更登记;

3、同一权利人的房屋要求分割、合并的变更登记;

4、夫妻产权约定的变更登记;

5、房屋用途发生变更的变更登记;

6、房屋面积增、减变化的变更登记。

而房屋更名,就是指在不动产证没有办理好的前提下,对房屋买卖合同上的产权人名字进行变更,使房产的拥有者通过签订合同的形式发生转让。

房产更名的一大前提是“不动产证没有办理好”

那你们要问了,如果夫妻之间的房子,只有一个人的名字,需要办理增名手续的话,这算是房屋更名么?

其实不是,在婚姻良好的情况下,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如果不动产证上只有一个人的名字,需要办理增名手续的,携带相关资料到房产交易中心“变更登记”窗口办理即可,此种情况不属于房产更名。

如果离婚了,只能以赠与的方式更名,使房产的拥有者发生转变。

要说他们之间的区别,其实房产过户或者更名其实在操作方式上也是有区别的

1,房产更名是通过开发商完成的,你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使房屋的所有人转变成另一个人或者是多人共有,该过程的房屋所有权人不会发生变化。

但是房产过户是要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完成的,通过过户,房子的所有权是会发生转移和变化的!

2,第二个区别就是上文提到过的,房产更名是在房屋的不动产证尚未办理下来之前进行的更名行为,通过在开发商处登记备案,重新签订购房合同即可。

但是过户就是建立在你买房的原来业主已经有了这个房子的不动产证,现在要转让房屋所有权给你,需要过户的。

最重要的一点区别,就是有关费用的问题

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但其实房产的过户缴纳的费用有时候远远超过更名的费用;因为过户这之间会有税费的产生,这个税费也是有个标准,不同的过户方式,税费也是有高有低;

想要过户省税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篇:买卖还是赠与,哪种过户方式最省钱?这篇帮你省下好几万!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