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84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房屋租赁市场规模

发布时间: 2018-03-20 08:29:22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由房屋的所有者或经营者将其所有或经营的房屋交给房屋的消费者使用,房屋消费者通过定期交付一定数额的租金,取得房屋的占有和使用权利的行为。下面进行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分析。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末全国流动人口总规模为2.45亿人。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3年流动人口家庭中租住私房的比例为67.3%,本次测算仍沿用该比例。

户均人口方面,2015年流动人口在流入地的家庭规模为2.61人,根据2013-2015年家庭规模增长速度估算,2016年流动人口在流入地的家庭规模为2.67人。另外,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重点城市租金水平估算2016年全国户均年租金(私房租金)为2.0万元,据此测算流动人口带来的租赁市场规模每年达1.2万亿元。

通过对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分析,房屋租赁行业的发展虽然具有众多优势,但与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相比,我国房屋租赁市场规模仍然不大,如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国家住房自有率在50%-70%左右,德国更是在50%以下,大部分居民以租赁为主要的居住方式,而中国的住房自有率却在90%以上。

同时,由于中国房屋租赁市场监管机制不健全,导致中国房屋租赁市场中存在许多"黑中介"以及地下租赁市场,扰乱了中国房屋租赁市场次序。此外,中国房屋租赁行业内企业数量众多,但企业普遍缺乏管理经营经验,导致企业竞争力较差,抗风险能力弱。

通过对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分析,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长租公寓品牌超500家,有专业运营机构的魔方公寓、贝客、V领地等;中介平台的自如、相寓、青客等;万科、龙湖、金地等房企则发展成为另一支重要力量,在郑州,建业、豫发等房企均有布局。

未来一二十年,我国仍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的进程,2020年我国仍有2亿以上的流动人口。其次,近几年房价增长迅速,不断上升的房价和人们消费意识的转变兴起国内的"买转租"之风,人们的购房能力降低,租房意愿提高,助推了房屋租赁行业的发展。

此外,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房地产行业价格,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通过提高政府公租房、廉租房的供应,鼓励支持房屋租赁企业发展,释放房屋租赁供给,加强房屋租赁行业的监管等措施规范房屋租赁行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各方面的支持力度都在加大,金融支持持续发力,直接融资渠道不断拓宽,各地也在通过新增用地建设租赁住房,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正逐步提速。此外,有报告预计,未来十年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增量空间将达3万亿元。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的纷纷出台,房价的节节攀升,以及国家"购租并举"等相关政策的支持和指引,租赁服务市场空间正在悄然释放。尤其是在我国,自有率居高不下,经济发达区流动人口逐渐增加的大背景下,租赁服务的发展不仅是大势所趋也将大有作为。以上便是房屋租赁市场规模的所有分析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