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11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长租公寓市场规模

发布时间: 2018-03-20 08:58:43

来源: 中国报告大厅

分类: 本地楼市


近一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宣布进入长租公寓市场,打造自己的产品线,众多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从开发商,到地产中介,再到营运主体,都在把注意力不断聚焦于此。长租公寓犹如搅动传统房地产市场的一条鲶鱼,不断营造话题,一时间甚嚣尘上。下面就由笔者给您介绍长租公寓市场规模。

住房租赁市场空间:量价齐升、市场广阔

全国租赁市场主要面向流动人口及本地户籍中的租房人群,其中流动人口又包括非农人群和农业人口,根据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其租房占比分别为52.3%、69.8%;本地户籍中的租房人群,主要来自落户的大学毕业生,以近五年普通高校毕业生为主,假设租赁比例为50%。通过对各类人群中租房规模进行测算,目前我国租赁人口规模约为1.83亿人。

全国住宅租赁人口规模测算(2016年)

长租公寓市场规模

从开发、交易到资产管,目前整体房地产住宅服务市场的容量在5.3万亿左右,其中租赁市场规模1万亿,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万科、龙湖、金地、招商蛇口、保利、阳光城等房企纷纷布局长租公寓,争取"分一杯羹'。

去年12月7日,链家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发布了《租赁崛起》行业研究报告,报告预测,2016年、2020年、2025年,中国房产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分别约1.1万亿元、1.6万亿元、2.9万亿元,2030年预计会超过4万亿元。

在一线城市,2015年上海城市租金GMV为1204亿元,北京、深圳、广州分别为886亿元、484亿元、394亿元。对比香港731万人就创造了1478亿元的租金GMV,一线城市租金GMV潜力巨大。而在未来,流动人口总量将不断攀升,杨现领预测2020年流动人口数量将达到2.91亿人,其中农业人口将占比达到75.6%,年龄在45岁以上的流动人口占比从2010年的9.7%上升到2014年的12.9%。

房价的持续攀高,也让更多人选择停留在租赁市场。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年前曾给记者提供过一组数据显示,北京首次购房人群平均年龄已从2013年的30岁推迟到2016年的34岁。2010年到2016年,30岁至50岁的租赁人口占比从11%上升至47%。

国务院2016 年10 月印发了《推动1 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方案目标是在"十三五"期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 个百分点以上,年均转户1300 万人以上。参考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布的《2015 年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截至2015 年末,全国流动人口数量达2.47 亿人,1亿非户籍人口落户目标则占到总流动人口数量的40%,而以2013 年末全国流动人口居住方式来看,居住在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和公租房的比例为0.3%,租住私房比例为67.3%,在现居地购房比例为8.6%以及其他(如宿舍、工地工棚、生产经营场所)占比为23.8%,我们认为这一现状还将在可见的未来延续,租房将是解决新城市人居住需求的主要手段。

全国流动人口居住方式有超过2/3 源于租住私房

不管如何,投资长租公寓的价值,仍然在于物业经过专业运营后未来预期的租金收益,这是赢得资本市场和投资者青睐的关键,也是长租品牌赢得市场的关键。以上就是笔者给您介绍的长租公寓市场规模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