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40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购买小户型住宅哪里好哪里糟?这些问题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18-03-20 09:14:02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很多购房者在初次买房或投资的时候会选择面积小、价格相对便宜的户型,最近两年,这类房型越来越受到青年白领的喜爱,也经得住市场的考验。但小户型虽然总价低,有它一定的优势,当然也存在着没法忽略的弊端,青芒盒子和大家谈谈小户型的优缺点,让大家能心里有数,买房不被坑。

一、何为小户型?

对于小户型的概念,没有一个严格规范的说法,主要的定义要素是:每套建筑面积在35平方米左右,卧室和客厅却没有明显的划分,整体浴室,敞开式环保节能型整体厨房。

小户型由于面积小,空间安排就很紧凑:厅的面积在20平方米以内,卧室的面积在15平方米以内。一般只配有一个卫生间。

一、小户型的缺点

1、功能分区不合理

小户型房源绕不开的问题就是本身面积太小,空间局促,在功能分区上就很有可能没有大户型的好,甚至出现缺失,存在设计失误。比如:没有预留洗衣机和冰箱位,没有阳台或阳台很小(洗完衣服没地方晒)。

2、采光通风受影响

许多小户型住宅的设计与现在宾馆的格局差不多,想想那些昏暗潮湿的宾馆房间,让人住起来真的不舒服!这样的设计基本上都是“暗厨、暗卫”,给业主通风采光等诸多不便。采光不充分,使用率过低是设计较差的小户型中常见的问题。

3、居住品质一般

试想一个楼盘小户型太多,那这里的住户自然比普通小区多,分配到每个人身上的公共资源就会变少,居住的品质会大大降低。例如,住户多的话电梯使用量就会加大,磨损也就增多。

二、小户型的优点

1、价格便宜

价格便宜是小户型相对于大户型来说最明显的优势了,房价便宜也就意味着首付和月供都会低一些。对于经济实力一般的购房者来说,小户型绝对是不错的选择,其既能保证您买到房,又没有太大的压力。

3、易于出租出售

小户型不仅利于自住,哪怕今后计划改善型置业,等经济能力提高了,卖掉小户型再买套大的,十分划算,就是拿来出租也好找租客。如果小户型周边房客集中,人流量也不少的话,找到适宜的租客、二手房买主并不难。

3、装修成本低

小户型的整体面积小,自然在装修上要花的钱少,居住在小户型的业主在打扫房间时花费的时间少精力小,购置家庭用品时花的钱也少,对资金不充裕、工作忙的人群十分合适。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