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32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中国楼市改革开始进入快车道,住房空置税开征已经被首次提出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25:57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中国房地产经济和其他产业经济发展状态基本是如出一辙,都是先任由其迅速发展,等发展到一定的阶段之后就出现了各种弊病,然后就要想办法治理规正。但是,如今再想让楼市回归正轨已经很难了。

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高房价,而导致出现高房价的原因又非常复杂,其中住房空置问题就很严重。我们发现在很多房屋空置率并不高的国家里,早就推行了一项重要的防护措施:住房空置税!

近段时间,随着房地产税的开征草案正在拟定之外,中国还有一个城市已经先行一步,开始讨论研究征收住房空置税,目前香港财政司司长已经发话了,为了控制香港日益攀升的房价,香港特区正在研讨对市场中空置的房屋开征空置税!

其实,除了特区香港,目前内地的房屋空置问题也是尤为严重,只是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从市场来看,房企开发商的捂盘惜售行为已经是屡见不鲜,而炒房客大量囤积房源导致空置的房屋数量更是数不胜数。

而且在房价暴涨和没有任何制度约束的背景下,房屋持有不仅成本低,相反还可以获取成倍的资产暴涨,而如果出租反而回报率相当低廉,所以拥有多套房产的人宁愿房子空着也不愿意拿到租赁市场中去。

而大量的房屋空置又会造成一系列的问题,最直接的就是房屋资源的极度浪费,有人无片瓦遮身,有人空置房产数百套。而资源分配不均就导致供需不平衡,所以到头来还是会反推着房价的上涨,如此久而久之就让楼市问题越滚越严重!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