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68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可以申请房贷么?二手房申请房贷多久能批下来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49:17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买房可谓是一件大事,而大多数人却没有能力来全额购买,这时候就会选择贷款买房,与新房比较,二手房更优惠一些所以好多经济有限的人会考虑二手房,那么,二手房可以申请房贷么?二手房申请房贷多久能批下来?下面小编来带大家认识一下。

二手房申请流程有哪些?

与新房相比,二手房贷款买房流程更长、更复杂,在买房之前一定要熟知二手房贷款流程,申请房贷流程如下:

1、确定按揭服务公司和贷款方案

借款人在办理贷款前首先需要与中介确定按揭服务公司,并向按揭服务公司提出贷款咨询,确定贷款方案。

2、查询公积金

与卖方确定购房意向后,借款人提供公积金帐号,由按揭服务公司进行公积金查询,确定可贷款的金额和贷款年限。

3、签定房屋买卖合同

借款人与卖方签定房屋买卖合同。由于交易中心要求不同,江岸、江汉、桥口、洪山等区的房屋,需在合同签好后到所在区域的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

4、准备贷款资料,审核贷款资质

按揭服务公司协助借款人按照银行要求准备贷款资料,有的房屋需要由指定的评估公司进行房价评估;并且由按揭服务公司进行初步审核。

5、签贷款协议,公证,保险

按揭服务公司将初审后的贷款资料交贷款银行审核,通过后,按揭服务公司将安排借款人与银行签定贷款协议和办理协议公证,同时收取费用,包括房屋保险费等。

6、办理房屋过户和抵押手续

借款人到房屋所在区的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和抵押手续,并将抵押收件收据通过按揭服务公司交贷款银行。

7、办理房产证和抵押证明

贷款人的房产证和他项权利证明办出后,按揭服务公司将您的产证复印件和他项权利证明原件交银行。

8、银行放款

银行在收到借款人的以上两证后,按揭服务公司将所贷金额发放给借款人。

二手房办理买卖流程需要提交的材料:

1、登记申请书原件(受理窗口提供);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房屋所有权证原件;

4、网上签约的北京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原件;

5、买卖双方当事人约定通过专有账户划转交易结算资金的,应提交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托管凭证原件;买卖双方当事人约定自行划转交易解散资金的,应提交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自行划转声明原件;

6、契税完税或减免税凭证原件;

7、房屋所有权证上的房屋登记表、房屋平面图将产权人名字遮盖复议买方人数+1份。

二手房申请房贷多久能批下来?

首先要看你是什么贷款方式;商业贷款面签到批贷一般是7-10个工作日,具体情况可根据银行来定,公积金贷款,面签到批贷大约在15天左右。前提是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不多的情况下,多的话就会比较慢。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二手房办理房贷流程比较繁琐,建议在办理之前,尽量熟悉和了解一下关于二手房贷款的相关流程介绍;由于二手房交易的特殊性,银行一般会指定贷款担保公司提供服务,担保公司一般会收取手续费和担保费。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