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00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楼市格局已变,一二线、三四线政策信号出台

发布时间: 2018-03-21 10:32:10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房地产话题依然是焦点问题,纵然楼市被深深调控中,这种调控,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的是刚需和不炒房的普通百姓,忧愁的是炒房者被深深套进去的人。我们先看看一二线、三四线房价变化趋势。

一、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

3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2月商品房价格变动数据。数据显示,总体来说,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房价维持基本平稳的态势,但是商品房价格在2018年2月份有略微上涨,比起2018年1月份的涨幅略有扩大,在官方发布数据的解读中说的是“涨幅略有扩大”。其中,70个城市中,房价下降的有16个城市,略微上涨的有44个城市,房价持平的有10个城市。比起1月份涨幅最高的为1.7个百分点。

这个传递出什么信号呢?数据表明,持续的调控政策是有效果的,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得到了有效控制,例如南京、杭州、合肥、厦门等热点城市,以往房价上涨在全国前列的,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一二线的房产泡沫正逐渐被剔除,楼市正在回归稳步增长和健康发展的态势。

二、三四线城市房价略有上涨。

我们知道,在2017年,三四线城市房价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涨幅,而在2018年1月至2月的房价数据中显示,三四线房价仍然略有上涨。无外乎几个原因,其一是调控政策深入一线二线楼市,相反地三四线房地产调控政策相对宽松,给房价造成了一定的上涨契机;其二是过去的三四线去库存与棚改计划实施,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激起了三四线城市房价波澜不惊的状态;三是春节期间,回乡置业人口增加,不少人借助春节期间返乡购房,对房价起到了已定助涨作用;四是一二线城市房价已经上涨到了一定的高度,很多人无法接受一二线房价,又正好赶上三四线2017年房价上涨,买涨不买落的心情下,参与到了三四线的楼市混战当中。

三、一二线、三四线差房价两端变化透漏出什么信号。

首先,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中也有政策描述:要继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政策大基调,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行“差异化调控政策”“建立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等系列政策措施,也就意味着,在2018年里,我们不能希望房地产市场有多么大的涨幅和多么大的跌幅,平稳发展是第一政策要求,可以允许房价略微上涨或者略微下跌,但是不能过度涨落。楼市稳定健康是第一位的。其次,对于三四线房价,小编需要重点提示广大实际炒房者或者助涨炒房的人士,在合理范围内,房价涨跌是允许的,但是根据国家对2018年的政策大方向来说,在全国范围内,要通过各地差异化政策改变房子投资属性,使其回归到“住”的基本属性。那么在这一政策要求下,必然不能够允许炒房者的存在甚至是搅乱城市房地产市场。

四、一二线、三四线政策趋势。

在2018年一二线房价仍然会坚持平稳状态,政策引导下,“稳”字当头,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涨落;三四线房价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小幅度涨落是可能的,但是“炒房”是不能够容忍的,或者说是要被打击的,政策的宗旨是“住房不炒”。考虑到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已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报告没有继续把“因城施策去库存”作为工作重点,而是提出“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具体举措包括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等。这一转变意味着今年楼市调控的方向发生了变化。小编提示,刚需和普通百姓就不要盲目参与,或许届时后悔晚矣。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