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07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买房的人总是买涨不买跌?真实原因是

发布时间: 2018-03-21 11:14:31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实生活中大家经常能看到,要是听到说哪个商场、超市的瓜果蔬菜、海鲜肉类、日用商品等降价了,很多大爷大妈都会自带购物袋去超市抢购;奢侈品包包、鞋服类的打个5折,队伍都能排到商场外的大马路上…可以说和人们生活相关的消费品,只要打折降价越狠,买的人就会越多。

不过,这一规律在房地产界并不适用。在楼市里,房价长得越厉害时,买房的人往往越多;当房价平稳或下降时,买房的人数反而会相对减少,严重时还会出现市场冷清的情况。为什么会是这样呢?购房者对房价上涨或下跌的心态到底如何呢?

对此,业内专家从不同角度给出了的解读。有专家认为,房子虽是商品但不同于消费品,尤其近几年房地产的飞速发展,房子带有资产属性更偏向于投资品。单从居住角度出发,若是买房只是为了自住,购房者就不会过度跟风。房价稳定时,购房者会认为,买不买房价都不会都太大的变化,所以就会放慢购买的步伐;房价下降时,购房者会想着再等等说不定更低,索性观望一阵再说。

然而,当房价明显上涨时,购房者看待房子的心理就会发生变化。他们会把房子的增值与投资挂钩,这样一来就赋予了房子投资属性,此时房子买房不是为了自住,而是为了实现财富的保值、升值。看着别人买的房子升值了,就会有一部分盲从、跟风的人加入到买房大军中,不理性的购买行为带来的往往是房价的快速上涨。

所以,房地产行业买涨不买跌,一来是财富效应,在房价越涨越买的过程中,有一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行为,尚有理性与价值支撑,但却不能排除一些购房者,在看到财富效应之后,买房时看重的已并非价值而是价值预期。正因如此,商品去库存可以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但房子这种资产去库存反而是通过涨价来进行。

看到这里,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若是碰上一些三四线的小城市,既没人口流入、也没资源支撑,更没有城市发展前景,房价却大涨,并形成涨了买、买了涨的正反馈,买房时一定要谨慎些。

除了财富效应,一些专家认为买涨不买跌,可能还在于购房者的从众心理,即跟风买房。当然,这里并不是说跟风不对,因为有些人确实是跟风买了房,也确实尝到了房产升值的甜头,所以跟风也有跟风的合理性。只不过,在现实的买房过程中,只有少数买房人保持了独立性,不受周边朋友圈、市场环境、调控干预的影响。

总而言之,若是房住不炒,买房仅是为了解决居住等生活问题,可能就不会出现房价上涨抢着买,房价平稳或下降时少有人问津的现象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