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60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权证如何填名字 房子是谁的?知道不后悔

发布时间: 2018-03-22 08:48:49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房屋作为不动产物权,其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应当登记,未经登记,不发生物权效力,如今,房子已经成为家庭的重要资产,大家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因此,都必须办理不动产权证,不动产权证如何填写名字,产权归属是不同的,那么,法律是如何规定的,办理时应该注意那些事项呢?了解以后不后悔。

房子属于谁,一般以不动产权证上的名字为准,是共有还是个人独有,是按份共有还是共同共有,这些都要想清楚,在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时才不会发生错误,一旦有误,要走更正登记,很麻烦的。

关于加名字的问题,这个看起来很简单,不就是在不动产权证上增加个名字吗?其实是对不动产权利的再分配,因此,法律要求比较严格。如果是普通的加名,没有任何纠纷的情况下,依照法定程序办理即可。

婚前贷款买的房子要加另一方的名字,有贷款的房子要加名字最好先还清贷款,因为贷款买房,房子已做抵押,在贷款没有还清的情况下,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相当于把房子分给了第三方,银行的利益会受到损害。所以,在贷款没还清的情况下,在不动权证上加名字必须经过银行同意,而银行同意加名字的前提是要增加借款人,修改抵押借款合同,做转按揭。

婚前房产婚后加名,即夫妻结婚后,如果房产证上只有一方的名字,现在想把对方的名字也加上,如果有贷款婚后加名,按照上面程序办理。如果是无贷房产婚后加名,只需要双方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到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填写一份双方共同拥有该房产的申请,就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加名的变更登记了,一方婚前买的房子,就成了夫妻共同财产,这一点是要了解的。

通过赠与加名字,假如不动产权人想在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上加上儿子的名字,那么他可以选择将房屋的部分产权赠与给儿子。具体操作程序是:应先到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赠与公证,再到房管局的测绘部门出具测绘附图,最后完税或免税证明、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赠与公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不动产登记部门申请不动产变更登记,增加儿子为房屋共有人。注意,所有的增加名字的变更登记都要双方到场,共同申请。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