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99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2018比2017更适合买房, 为什么买房者却无动于衷了

发布时间: 2018-03-22 08:59:57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目前对于2018年房价走势是很多购房者关心的问题,但是很多购房者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关注区域或者说关注的城市,从房价关心比例来看,目前我们绝大多数购房者关心都是大城市或者一线城市房价的涨跌与否,目前对于一线城市房价判断,基本可以说是四个字,稳中有降的,但是到底降多少,这是很多购房者关心的,因为我们购房者在买房时候总是喜欢买一个相对最低价,其实这个理想化购房方式是非常不适合在一线城市买房,有一句话说的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对于一线城市房价而言,目前已经达到了最低谷,可以说基本没有多少下降空间和力度了

2016年以来疯涨的房价终于被按住了,甚至有城市开始有了实质性下跌,可为什么买房者却无动于衷了呢?

第一,买房心态依然作怪

心态,一直左右着买房者的决定。除了传统的“买涨不买跌”心态作怪,目前买房者的心态可能要更加复杂了,不少买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也正发生着微妙的转变。

面临史上最严调控,现在的观望者对未来房价走向有了更多的担心,担心房价会大跌甚至暴跌,担心此时入手成了接盘侠。毕竟,谁都不愿意在最高点买房,即使是刚需有时候也抱着一颗炒房暴富的心态。

第二,对政策理解有偏差

面对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有人认为房价这次终于要被打趴下了,有人认为房价只是暂时被按住了而已。很多政策,买房者更多地只是看懂了皮毛,难免理解有偏差。

最近,新华社发布的《“房住不炒”让房价渐回理性》这篇文章火了,其中有两个观点值得关注,一个是“房价控制并非本轮调控终极目标”,另一个是“房屋的真实价值在于其居住属性”。住宅属性的变化意味着楼市确实变天了,一段时间内房价确实是无力反弹,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价会走向大跌大落。

还有人会拿房价收入比说事,认为国内的房价收入比过高,这也是房地产泡沫存在的佐证。的确,中国的房价收入比比很多发达国家都要高。之所以这么高,其实最最本质的原因还是由供给不足造成的。其实,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并不是充分的商品市场,因为建房用的土地,都是由政府控制供给的。政府一般会根据前几年的供地水平以及新房销量等,来制定下一年的供地计划,这就决定了,最终房子的供应量并不是开发商说了算,其本质还是政府说了算。

所以,房价好不容易被按住了,那么2018年你会选择买房吗?

买房者需要明白两个方面,一是不要期待房价会出现暴跌的结果,往小了说,这是老业主以及开发商等群体都不乐愿意看到的结果,往大了说,金融风险带来的影响没人承受得起;二是房贷利率固然正不断上浮,但是从近20年的房贷利率走势来看,目前的房贷利率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