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65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住宅产权70年到期后咋办?现在有了个明确答案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08:52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住宅使用权到期后会怎么样?相信很多人都会关心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答案曾经引起多种的解读与争论,不过现在答案终于见到明晰,从雾里看花变为晴空赏月。

官方3月20日明确表示,住宅使用权到期后可以延期、不影响交易,而且这方面要抓紧修法。这是一个信息含量丰富的表述。

首先,这个明确表示,应当是给了公众一个定心丸。

当下,有两个法对住宅使用权到期有过相关规定,它们分别是《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与《物权法》。其中,《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住宅使用权到期后,“续期需要交费并在到期一年前提出申请”;而《物权法》的规定则是: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通常人们在解读《物权法》的有关规定时,便会指出,自动续期即意味着无条件、无缴费及无任何手续。这与《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规定,存在着某种不匹配。追溯历史,《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较早成行,制定于1994年,修订于2007年8月30日。而《物权法》则较晚于《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成行,实施的时间点是2007年10月1日。此番官方表态要“抓紧修法”,不仅正中公众的下怀,亦能由此厘清曾经的“有条件续期还是无条件续期”的“模糊点”。

其次,这次明确“可以延期”的是住宅,而不是其他。

在这里,还是要普及一点知识,因为知识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正确的航向。

之一,房屋产权由土地所有权和房屋所有权组成。土地所有权根据建筑用途类型的不同,有不同的使用年限;而房屋所有权则一直是所有者拥有,跟年限无关。

之二,土地所有权年限划分基本有三类:一是个人住宅,土地所有权年限最高为70年;二是工业用建筑用地和综合类用地,土地所有权年限最高为50年;三是商用建筑用地,土地所有权年限最高为40年。

我们关心的“住宅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就个答案已有了个明确的回复。至于楼市里现在依然有点火、价格相对便宜、土地使用年限一般为40年的商住房,未来的结局,则可能不是那么的好。

有时候,对生活的期待,不过是一所房子。所以,这种期待需要得到善待。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