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02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来了,2018年到底还能不能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09:40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居住是民生之根本,房子本身就有给大家提供居住的功能,但无奈在当下的楼市,总是少不了炒房的人,但是,房产税政策的出台,让这部分人傻了眼。相信无论你是不是有着炒房的目的,计划在2018年买房的话,都会有着这样的疑惑:房产税来了,2018年到底还能不能买房?

一、有何动向?

据悉,在去年的末尾的三个月,房市发出了一些政策信号。经过紧锣密鼓地会议讨论,目前已经有定调。其中包括:

1、新的住房制度轮廓逐渐清晰,与之相配套的长效机制建设开始提速;

2、如何应对短期市场波动也有了明确的指导思路。

二、2018是否会大跌?

这个问题,是很多人关注的。根据某机构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110个城市累计发布了250多次调控政策。当我们回顾2017,限购、限贷、限涨、限售、限商等关键词,充满着这一年。2018调控会松动吗?根据相关人士指出,2018年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既然调控不松动,是否意味着房价下跌呢。难说!毕竟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虽然有各种措施的推进,但是真正落实下来的时候,听到的反馈却有一些差强人意。所以,对于2018年,很多人是平常心,并没有太多的波澜。当然,如果房价真的大跌,估计很多人也会趁热买房了。但目前的房价,让众多买房者是望而却步的。

三、楼市会怎么变?

2018年,在政策上,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遏制炒房,避免投机,也许能够让更多没有机会买房的人,得到更多的机会。

不过,在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下,能否真正帮到老百姓呢?难说!作为刚需,很多人表示,并不觉得房价能跌多少。是不是就意味着2018年会对刚需和改善性购房有抑制呢?这倒是。不过,大起大落的市场行情不是调控政策的目标。对于更多需要买房的人来说,这种差别化调控,说不定可以有积极作用的。在投机炒房方面,依然是遵循“房住不炒”的思路,进行严厉管控。

四、房地产税加快出台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需求侧角度看,房地产税或是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房产税的实施上,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根据相关消息称,2020年将会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目标。

五、对我们有何影响?

由此可见,房地产税不会那么快出台。有分析认为,房产税能够有效地引导购房预期,炒作现象会减少,相应地房价上涨的压力也会减低。然而,经济学家并不看好这一观点。有经济学家直接表明:房产税的唯一作用就是给地方政府创收,不会有第二个作用,更不可能降房价。说了这么多,好像对我们没有什么影响?不过,别气馁,有动静总比没有强。你说呢?

该来的总会来,总而言之,准备2018年买房的你,如果是刚需的话,还再犹豫什么呢?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