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14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这个地方去库存需要6年时间,难怪房价涨不起来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17:20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虽然现在的房价行情已经被稳定住了,但是经过上一轮房价上涨之后全国的房价税都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地步,甚至就算是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突破万元大关了,在这样的背景下除了西北偏远地区的房价稍微低一点,全国房价最低的地方应该就属东北三省了。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东北三省省会城市房价都没有过万,在三四线城市房价都破万的背景下,东三省房价的确是低。

东北三省在建国初期对国家经济的发展贡献作用十分大,但是随着经济结构升级转型,老一套的经济发展模式被逐渐淘汰,东北老工业基地就逐渐的衰落了,在整体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东北三省的房价自然不可能出现太大的上涨,这也是为什么上一轮房价上涨过后东三省省会城市房价没破万的原因之一。

当然在笔者看来,东三省房价低的原因更大的可能是因为东三省的供应十分充足。根据世联行最新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我国2018年的住房去库存周期大概在1.8年左右,这个水平说明我国房地产市场有轻微的供应过剩现象。但是如果仅仅只看东三省房屋库存的话,目前在东三省,已经建好的房屋剩余库存大概在4亿平方米左右按照现在东三省的销售速度,想要全部消化的话至少需要6.1的时间。

为什么东三省会出现如此严重的库存现象,其实很简单,因为随着东三省工业制造业逐渐低迷,东三省必须要找到一个可以拉动经济增长的新产业,而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还有什么产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比得上房地产呢?所以在东三省寄希望于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背景下,东三省的房子只会越盖越多,但是当地消费能力有限,这些盖好的房子根本卖不出去,只能堆在那里越来越多。

凡是稍微有点经济常识的人都知道,商品的价格是由价值决定的,但是会围绕供需关系进行波动。当一件商品供过于求的时候价格就会下跌。很明显现在东三省的房屋供应不仅有过剩的迹象,甚至过剩的还十分严重,更何况最近几年因为经济衰败的原因,东三省有大量的人口向外流失,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价不出现下跌就已经很难了,想要房价上涨就是更加不可能的事情。

当然这并不是说东三省房价就没有上涨的机会了,要知道以前三四线城市的库存也十分严重,但是自从提出“三降一去一补”之后,随着三四线城市大力推进去库存战略,现在三四线城市房价的表现已经让所有人知道去库存的威力了。所以如果东三省启动大力度去库存战略的话,那么东三省的房价还是有上涨的机遇的,问题是在全国楼市调控加码的背景下东三省会启动去库存战略吗?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