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20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户型是东户好还是西户好?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22:07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如果我们要购买房子,哪种户型的房子人们会首选考虑呢?是东户好还是西户好?什么样的朝向会让人们未来的日子中,住的更加舒服舒心呢?

现在很多小区的房子都是一梯几户的,而且这些户型基本上都是南北朝向的。这种户型的房子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而且通常也是一样的,所以在选购这种户型的房子的时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买房子的时候我们还要分清哪边是西户,哪边是东户,而且在选择是购买西户还是东户上自己要考虑清楚。

一般来讲东边和西边的房子从外观上看是没多大区别的。东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东户每天早上都能被太阳照射,冬天的时候,也特别暖和。缺点是雨季时,东边容易渗水,要留意东户的防水防潮措施是否到位。西户会在下午被太阳直射,所以夏天的时候相对于东户来说更热。

但西户在雨季时,一般没有渗水的情况,渗水情况大多发生在东边。西户和东户的房子各有自己的优缺点,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购。

其实东户的房子会更好一些,首先夏天的时候它没有西户的房子那么热,其次东边的户型窗外的风景会更好一些,有时候在家里放眼望出去还可以欣赏小区的美景,真的很不错。

如果作为购房者的你准备选择楼层偏低一些的住房,那么可以先看看东边是否有较高的建筑物阻挡。如果你选择的楼栋东边有遮挡物,等到实际入住之后,东户的采光就很有可能会被遮挡,从而会造成日照时间会短很多,若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的话,选东户还不如选择西户。

前后楼间距如果比较小的话,看一下前面两个楼栋之间的左右间距是否足够,在楼栋前后间距一定的情况下,最好能选择能享受到更多日照时长的户型。

如果是东户的光照条件比较差的话,这时候就千万不要害怕而不选择西户。其实西户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比如西户冬天的光照条件非常好,不过夏天肯定不可避免会有西晒现象。

这里说的房屋环境主要是指房屋所处位置是否临路或者小区的车库出入口以及其他会对居住者产生困扰的因素。如果房屋是属于临路或者处于容易受到干扰的位置的话,无论是东户还是西户,小编给予的建议就是,最好都不要选择。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