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02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楼市不再“疯狂” 新的焦虑又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3-23 10:16:46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3月19号,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一年来,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盘平稳运行,具体说来,有两点特点:一是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抑制;二是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出现积极变化。”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两会“部长通道”)

楼市最严调控到今天已整整满一年的时间,房地产市场“火爆”情况,已经慢慢凉了,部长的表态也证明了这一点。

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

时间往回一年,那时雄安新区尚未出现,北京通州副中心周围的楼市被炒的风头无两,但2017年全国两会刚闭幕那天,刚需族翘首以盼,还是没等来楼市调控政策的出现。

政策没落地,看涨情绪再次燃起,很多人在平稳度过两周观望后,毅然决然出手,已连续17个月环比上涨的北京楼市又加足马力。更出现,卖家报价728万,从7点半砍价到夜里11点半,745万成交的“疯狂”现象。

北京新中产阶级的焦虑又被重新唤起,房价成为人们饭桌上的谈资,有人拿着合同窃窃自喜,有人看见房价不断跳跃惶恐不安。

但是谁也没有预想到,3月17号日当天,楼市调控突然重拳来袭,打的人猝不及防,新政落地的18天里,北京雷厉风行,连续出台10项政策,调控覆盖面几乎无懈可击,住房成交量陷入极度萎靡的状态。

近20家中介关门,知名商小区业主直降100万,楼市似乎一夜之间就被打入深渊。

北京方面做出示范后,一线及二线城市迅速表态,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当年4月份达到顶峰后,应声掉头向下。

距离北京近30公里的河北燕郊,由于独特的地理优势,自2009年开始紧随北京走入了楼市快速上涨通道,也因此被视为北京楼市的晴雨表。

随着,当年3月和6月河北省廊坊地区两次出台严格的限购政策,燕郊的房价高空跳水,二手住宅单价普遍下跌1万元商住房总价跌去三分之二,成交量仍萎靡不振。当地有中介称,许多投资客已经“赔掉了首付”。

据房天下网站监测,燕郊地区二手房均价自当年4月份达到29645元/平米的顶点后,半年来一路下跌,10月已经达到23354元/平米,平均降低超过6000元。

房地产市场真的凉了

时至今日,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2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下降。从同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5个百分点之间。

2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全面“熄火”。据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继续下降,降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北京环比下跌0.3%,上海环比下跌0.2%,广州环比下跌0.4%,深圳环比跌幅最大,达到0.6%。

对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的城市来说,二手房市场价格的变化更具意义。在3.17调控一周年之际,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价格出现了明显下跌,北京通州价格跌幅达到了18% ,而北京石景山,二手房价跌幅更是达到了20%左右,而在市场回归理性之后,过去那种伴随房价快速上涨带来的恐慌性购房已经不复存在了。

如何避免成为新的韭菜?

楼市是冷却了,房价现在也不在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唯一谈资,比特币、区块链成为了人们的新宠,“一币一世界”,仿佛全世界都在谈论比特币,以往论坛10个有8个是在讨论房价,现在有10个,9个都在讨论区块链和比特币投资。

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听说区块链挣钱,不管自己了不了解,先买了再说,不买?不买就亏了。经历过房价暴涨的人们,最害怕的就是,晚一步,万事皆空,楼市给过他们无数赤裸裸的教训,所以他们怕了。

2017年调控已经一周年。楼市进入了新的阶段,我们对于财富的认知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当房地产不再是第一选择,做什么才合适?怎么做才最安全?投资比特币,也许你已经成为被收割的“韭菜”。如何让自己手中的钱跑赢通胀才是安全之道,学好理财知识,争取让自己成为韭菜里更聪明的那一根,才是最大的胜利。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