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76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律师解读:房产证原件与复印件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3-31 09:04:17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在办理房产证之后拿到的红皮的小本本就是它的原件,有些人在生活中办理其他的事情需要用到房产证,但又不想要将它直接拿出去那么麻烦,于是就有办理房产证复印件。那么,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有什么区别?

上海申浩(成都)律师事务所的张彬律师做出了详细解答:

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区别有什么

房产证的原件就是经过核批进行正式编号并盖有印章的文件。其他在这个属性之外的对这个文件复制的版本都称之为复印件。

房产证复印件可以作为登记档案材料或者相关申请的证明材料使用,但是单独无效,必须再查验原证的基础上才可以使用

房产证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产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在通常意义上,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证的简称,是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书面凭证。按照我国现行的房屋所有权登记制度,房屋登记是城镇房屋权利归属的法定公示方法。2011年8月下旬税务部门表示房产加名按房价一半征契税 。2013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称,为防止虚假房屋买卖等行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今后北京购房人拿到的房产证将可自愿并免费设立密码,房屋如需办理转让、变更、抵押等登记业务时,须提供密码才可办理。预计于2013年下半年实施。

张彬律师:二级高级律师,申浩成都律所副主任、合伙人。专注优质法律服务二十五年,曾任中级法院法官九年,专职律师十六年,经验丰富,专业高效。擅长办理各类重大、复杂刑事、民商事诉讼案件及非诉法律事务。

张彬律师补充:

房产证遗失补证的办理程序

1、房屋产权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由本人到当地房管局办理房产证遗失登记(本人不能到场办理的需要提供一份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并提交遗失补正书面申请;

2、房产档案馆查档并出具房产权属证明;

3、到当地房管局指定的报社登报声明原房产证作废;

4、如果原房屋所有权证存在抵押未解除的还要求抵押权人出具同意补证的证明原件;

5、登报声明原房产证作废满6个月后办理补证登记手续;

6、三十日后领证。

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区别有什么?房产证复印件的效力是比不上原件,但一般提供复印件有些地方也是接受,可以顺利办妥好有关的手续。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