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55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到底什么样的户型才是真正的南北通透呢?

发布时间: 2018-04-09 09:53:18

来源: 房天下知识

分类: 本地楼市


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南北通透的户型总是更受青睐,毕竟,户型的好坏关系着购房者的居住舒适度。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户型才是真正的南北通透呢?

一、南北通透的户型需满足什么样的条件?

一般来说,真正南北通透的户型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房间南向与北向都有阳台或较大的窗户,且中间没有隔断,客厅与北向阳台或厨房直通。

2、南北窗户之间没有任何遮挡,穿堂风顺畅对流,通风效果好。

3、房间格局以大面宽、短进深为主,整体采光效果不错,房间会显得亮堂。

注:开间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屋,两纵墙间距离(长度)。进深是指一间独立的房屋两横墙间距离(宽度),为了保证住房具有良好的天然采光和通风条件,从理论上讲,住房的进深不宜过大。

二、南北通透户型的优点是什么?

1、南北通透户型通风良好

房子的南北都对着窗户,可以保证空气的快速流通。因为如果空气的流动性好了,那么对身体的健康也是十分有益的。一般来说正南朝向的房子通风性较好,其次是东南朝向。

2、私密性强

有利于保护业主的隐私,主次卧之间互不干扰,留有充足的生活空间。一般南北通透的房子一梯两户居多,相比不通透的一梯多户较安静且私密性好。

3、有利于房间采光

一般来说,南北通透户型往往开间与进深的比例都比较适中,因此格局好且光线充足。

不止如此,因为面朝南的屋子能更多的接收阳光,而阴面的屋子相对凉爽一些,因此容易形成室内空气的对流,从而使得自然冷热的交叉循环,故而南北通透的房子要比空调环保、节能、舒适一些。

4、视野开阔,风景各异

全南户型,因为窗户都开在南边,甚至都在一条平行线上,看到的风景都差不多。试想你在客厅,卧室,书房,家里每个窗户看到的风景都一样,是不是很单调?而南北通透的房子可以看到两边的风景,视野比较广阔且风景各异。

三、南北通透户型的缺点是什么?

1、南北通透户型一般为板楼构造。

2、南北通透户型一般会有一个房间是北向,无阳光直射且冬季会偏冷。

3、南北通透户型的厨房大多朝北,因我国主导风向为西北风,故做饭时很多时候都不敢开窗,会造成油烟倒灌。

在此需要说明的是,板楼是指由多个住宅单元组合而成,每单元均设有楼梯或楼梯、电梯皆有的住宅;每个单元有自己单独的楼梯、电梯。板楼一般建筑层数不会超过12层。

另外,在板楼的平面图上,长度明显大于宽度,板楼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长走廊式的,各住户靠长走廊连在一起;第二种是单元式拼接,若干个单元连在一起就拼成一个板楼。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没有十全十美的户型,南北通透有优点也有缺点,如何选择还是要看个人买房的需求。但总体来说,南北通透的设计更符合大多数人的生活习惯,如果确实钟爱南北通透的户型,挑选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