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拼团购房180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楼市终极调控政策即将登场,无房者沸腾了!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30:18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本轮调控态度之强硬、决绝,无以复加。

中国中心城市的房价,是个大问题。过去十年,中国房价翻了10倍,工资却只翻了3~4倍,越来越多的人买不起房,买得起的,也搭上了自己的下半辈子,扛着房贷过日子。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价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2、楼市调控方式不同:本轮调控,"堵"与"疏"并用。

在"堵"方面,和以往相比,本轮调控的方式方法更丰富,除了传统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商外以及上浮贷款利率外,还提出了限售,也即购房后多少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前前后后共有50多个城市加入限售大军,一般都是3年、5年,珠海和保定部分项目规定,成交后10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此外,本轮调控方式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还采用了"疏"的政策。刚开始通过行政手段强行摁住房价,待得平稳后,开始行"疏"的调控方式。

除了增加土地供应量外,中央还提出"租售并举"长效机制,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12个城市列为租赁试点。

无论是增加土地供应,还是"租售并举",都是通过"疏"的方式,满足市场需求,缓解供求矛盾,以达到控制房价的目的。

3、目的不同:以往是为了稳一时,本轮为了长久稳定。

在"堵"与"疏"方式并用的同时,国家还提出了建立长效机制,"租售并举"就是其中之一,除此之外,还包括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

只有这样,房地产市场才能告别周期、走出"屡调屡涨"的怪圈,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才能真正实现。

所以,未来5年调控都不会退出。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政策都还会执行,必要时还会继续打补丁。不要忘了,楼市终极调控政策房产税国家已经提过很多次了,随着不动产的全国联网完成,房产税作为楼市调控的终极政策,将对高房价起到"一剑封喉"的效果。今后一段时期内,楼市、地市还会继续降温,后市也不存在再次冲高的可能。刚需的狂欢来了!

责任编辑: h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